3月29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請收看3月29日的中國一分鐘。

1.重慶人事再調動 黃奇帆也不去博鰲

原訂參加博鰲亞洲論壇的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已從官網名單中消失,外界好奇是否和薄熙來下臺有關,中共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也再傳換人,原書記關海祥調任市委統戰部副部長。

2.陸航太製造基地爆千名工人示威

中國人權民運中心指出,負責生產神舟系列太空船及東風21D反艦彈道部分零件的061基地軍工廠,27日起發生近千名工人示威事件。

3.陸博館紙堆中發現康熙畫作真跡

大陸遼寧省金州博物館日前在整理館藏造冊時,意外發現清康熙皇帝的真跡畫作「松風圖」。博物館館長張紹斌表示,這畫是2006年隨著1000多件古書畫一起從金州圖書館移交至博物館的,不過當時雙方只按照件數簽收,「如果不是仔細『挖掘』,這珍貴文物可能就埋沒在紙堆裡了。

4.大陸代理掃墓夯 哭爹喊娘可加碼

清明將至,大陸近日「代理掃墓」業務大增,除了代理祭奠燒香,還推出哭爹喊娘的加碼服務,計時收費。代理掃墓還接受外地預約,服務以3000元起跳,若哭10分鐘則要加300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