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非裔少年稱自衛 影片揭真相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聖福德28日路透電)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今天公布的影片,上月槍殺手無寸鐵非裔少年馬丁(Trayvon Martin)的社區守望員,於槍擊案當晚被帶進警局時,並無明顯外傷。

有一半西班牙裔血統的齊默曼(George Zimmerman)告訴警方,他在上月26日於有柵門的社區內槍殺馬丁是出於自衛,因為馬丁先攻擊他,不斷將他的頭朝水泥走道重擊。現場警方表示,28歲的齊默曼鼻子和後腦都有汩汩鮮血流出。

齊默曼的律師表示,他的當事人鼻樑斷掉,後腦還有1道很深的傷口。

不過ABC從聖福德(Sanford)當局得到的影片顯示,戴上手銬的齊默曼被帶向聖福德警局,他看起來不像受傷,臉上和身上衣物也沒有血漬,1名警官正在檢查他的後腦。

代表馬丁家人的公民權律師克魯普(Benjamin Crump)發表聲明:「這根本不像他向警方宣稱的鼻樑斷掉以及後腦被朝走道撞擊。」

不過齊默曼當場曾接受消防隊員治療,因此他被急救到止血的可能性提高;此外,影片品質也沒有清晰到可以判斷他是否有任何外傷。(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