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毒老鼠 妻撿蛋煮湯5中毒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真的很芭樂」,在台東種芭樂的「阿榮」,因老鼠經常偷吃雞舍雞蛋,於是他將農藥注射在雞蛋內;未料,不知情妻子將雞蛋煮成蛋花湯,結果祖孫三代5人全部中毒送醫。

台東警方今天表示,昨天傍晚用餐時,接獲求救電話,住在台東臨潼街的「阿榮」祖孫三代、5人食物中毒,警方立即通知消防人員趕往,不過當救護車抵達時,5人已經自行就醫。

男主人「阿榮」和兒子情況比較輕微,催吐後無大礙;妻子、女兒和父親的情況比較嚴重,台東馬偕醫院給予灌腸處理,今天凌晨陸續出院返家。

警方調查,「阿榮」在台東利吉山區種芭樂,並且在芭樂園內養雞,「每次去撿雞蛋,老鼠都比我先」,「阿榮」的雞蛋經常遭到老鼠偷吃,讓他「氣炸了」。

「阿榮」於是將農藥注射在雞蛋內,放回雞窩內,希望「毒死老鼠」;但是,過了幾天不見老鼠偷吃雞蛋,昨天她妻子到雞舍撿蛋,帶回家煮蛋花湯。

家人喝了蛋花湯後感覺不對勁,「阿榮」問妻子,「蛋哪裡來的」,妻子說「雞舍拿的」。「奈ㄟ侒內」!「阿榮」叫大家趕緊將湯吐掉,並且向警方求救,因為父親情況嚴重,於是家人自行前往醫院急診。

醫院表示,經過催吐後,「阿榮」一家人已經沒有生命危險,幸好是煮蛋花湯,稀釋了毒性,如果是煮菜脯蛋,情況可能更嚴重。鄰居搖頭說,「老鼠還沒毒死,先毒死家人」。10103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