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少年命案 美組織懸賞緝兇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聖福德24日法新電)非裔美國人政治組織「新黑豹黨」(NBPP)今天懸賞1萬美元要找到非裔青少年馬丁(Trayvon Martin)命案凶手。該案引起全美嘩然也使外界重省美國種族議題。

新黑豹黨在其網站上公布貼有嫌犯齊默曼(GeorgeZimmerman)照片的通緝海報。齊默曼是社區守望義工,2月槍殺17歲的馬丁。

海報上寫道:「通緝!!!殺害馬丁的兇手…我們要活捉,勿讓他死亡或受傷。」

同時,新黑豹黨數十位支持者本週已在佛羅里達州聖福德(Sanford)警方總部發動第3場抗議。該黨與1960到1980年代的激進民權團體「黑豹黨」(Black Panther Party)沒有關聯。

新黑豹黨領袖穆罕默德(Mikhail Muhammad )告訴「奧蘭多前哨報」(Orlando Sentinel):「以眼還眼,以牙還牙。」「我們不憎恨任何人,我們憎恨不公。」

運動人士已呼籲動員5000名非裔民眾捕捉齊默曼。穆罕默德也表示,新黑豹黨正收到來自非裔演藝人士與運動員的善款,預計下週前捐款將達10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