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甄第1階段 各系可能增額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101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第1階段篩選結果今天出爐;台北市建國中學教務主任蔡哲銘指出,因今年各高中學測分數普遍較高,大學各系第1階段可能會出現增額通過情況。

101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第1階段「學科能力測驗」、「術科考試」篩選結果今天出爐,總報名人數有9萬4064人,通過篩選考生有6萬2539人、通過率達66.49%,均創歷年新高。

蔡哲銘表示,建中考生今年選擇科系志願分布和去年大致相同,去年通過第1階段篩選有1057人次,今年增加230人次,有1287人次;以人數來看,去年有417人,今年增加39人,共有456人。

蔡哲銘分析,第1階段錄取人數增加,可能因為各大學科系釋放出較多名額,另一部分,這次大學學測成績比往年較高,各大學可能因考生分數相同關係,出現增額錄取情況。

蔡哲銘指出,建中去年通過台大醫科第1階段篩選,有12名,今年增加16名,共28名。若以台大簡章公告名額有20名,因需以2倍率篩選計算,第1階段的醫科將錄取40名,建中就占28名,預估競爭可能很激烈。

對於如何協助學生面對第2階段的面試等部分,蔡哲銘表示,會請輔導老師從旁協助,向學生分析所選擇的大學科系的未來出路等考量,進一步讓學生釐清實際狀況,真正選到自己想要念的學校和科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