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連環槍手對峙 現場傳爆炸聲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土魯斯/巴黎2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警方與涉嫌連續槍殺7人的凶嫌陷入對峙,犯嫌藏匿的公寓附近今天傳出至少3次爆炸聲。

24歲凶嫌梅拉(Mohamed Mearh)自稱為蓋達組織好戰分子,藏身南部土魯斯(Toulouse)1間5層樓公寓,與數百名警力僵持。

突襲行動的消息人士否認爆炸為警方對公寓發動的新一波攻擊。法國警方今天稍早試圖突襲,造成兩名員警受傷撤離。

但1名員警表示:「他先前說想要自首,然後又改變心意,所以我們進一步施壓要他投降。」

爆炸聲後並未傳出其他聲響,顯示雙方有進一步交火。

內政部發言人布蘭德(Pierre-Henry Brandet)告訴路透社:「爆炸行動為試圖脅迫這名持槍男子的策略,他似乎改變心意不想投降。」他並表示:「雙方並未交火。」

但警方消息來源和土魯斯副市長稍早表示,警方與犯嫌僵持逾20小時後,現場傳出3聲爆炸巨響,警方展開攻堅。

當局表示,凶嫌向談判人員坦承19日殺害1名猶太教師和3名兒童,並於上週犯下另3名傘兵命案。巴黎檢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在記者會上表示:「他毫無悔意,只說可惜沒有更多時間殺更多人,他還吹噓已讓法國臣服於他的腳下。」

入夜後,警方切斷該棟建築的電力和瓦斯,然後包圍住宅耐心等待。

SGP警察單位的馬蒂內茲(Didier Martinez)表示,當局正「指望凶嫌疲累和動搖」,他並表示圍困行動可能還會持續數小時。當局也熄滅路燈,一旦警方發動攻堅,凶嫌的一舉一動在警方夜視鏡下將清晰可見。

警方昨天清晨試圖突襲凶嫌位於土魯斯郊區的公寓,梅拉隔著門向警方開火,自此之後警方就與他展開對峙,試圖說服他自首歸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