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狂瀉204點 創今年來最大跌幅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中央社紐約6日法新電)美國股市今天創下今年度最大跌幅,主因投資人擔憂希臘的債務交換迫在眉睫,以及全球經濟成長放緩。

道瓊工業指數今天下跌203.66點,或1.57%,收在12759.15點。自去年11月23日以來,這是以藍籌股為主的道瓊工業指數首度跌幅超過200點。

涵蓋範圍較廣的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0.97點,或1.54%,收在1343.36點。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跌40.16點,或1.36%,報2910.32點,

儘管今年一開始表現良好,3大股指卻連續第3個交易日收黑。

素有「恐慌指數」之稱的VIX指數(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飆高,收漲15%。

投資機構Schaeffer’s Investment Research的威尼曼(Karee Venema)表示,股價受壓主因市場「擔心參加希臘債券交換的民間債權人不夠,會讓捉襟見肘的希臘再度面臨違約風險」。

此外,繼第4季度緊縮0.3%之後,新出爐的數據證實歐元區似乎正邁向衰退,也影響市場情緒。

另一方面,中國大陸昨天下調成長前景,巴西第4季也只有微幅成長0.3%。

但是Briefing.com的歐哈爾(Patrick O’Hare)表示市場過分擴張,「應該回調」。

「由於目前沒有新的負面發展,因此下跌的本質應該只是調整。」(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