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播口誤:埋葬普京 26秒成网络红人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俄罗斯一位新闻女主播近日走红网络,她在节目中出现口误,称人们在博客上讨论是否应“埋葬普京”。俄罗斯网民已为她发布数千条“感谢贴”。

俄罗斯总统候选人米卡勒•普罗霍罗夫提议进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将布尔什维克领导人弗拉基米尔•列宁的遗体从红场陵墓迁出埋葬。俄罗斯西伯利亚城市克拉斯诺雅茨克的女主播玛利亚•布赫图耶娃出现口误时谈及的正是这件事。

这句话引爆了俄罗斯博客圈,人们欣喜若狂。数千位发表评论的网友给她送上虚拟鲜花,在女主播的VKontakte个人主页上留言。社交网站VKontakte是俄罗斯版的Facebook。

有贴子写道:“玛莎,你说出了我们的心声。”玛莎是对这位女主播的爱称。

为了应对这起争议,布赫图耶娃的同事在广播节目中问她是怎样“在26秒内成为网络红人的”,并提到上传至YouTube的这段视频在三天内被播放了50万次。布赫图耶娃说这只是口误。

普京希望在3月的选举中胜出,重返总统宝座,但他也将面临越来越大的阻力。

上月,数万名民众走上俄罗斯街头。而这次的初期抗议活动还有望于本周六引发莫斯科的另一次大规模集会活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