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大選 朴槿惠民調領先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1日專電)韓國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明年韓國總統大選,執政大國家黨前黨魁、現任緊急對策委員會委員長朴槿惠以31.9%的支持率領先。國立首爾大學融合科學技術大學院長安哲秀暫居第2。

在委託民調機構Research & Research於26日至28日以韓國全國1000名成年人為對象進行的新年民意調查,獲得前述結果。

根據韓國「東亞日報」今天的報導,民調結果顯示,在多人出馬競選的激烈競爭下,朴槿惠分別以31.9%、安哲秀以23.9%的支持率,排名第1和第2位;盧武鉉財團理事長文在寅以7.4%排名第3。

若是朴、安兩人對決,安哲秀則獲得48%的支持率,以9.5%的差距領先支持率38.5%的朴槿惠。

這項民調顯示,若朴、文兩人對決,朴槿惠將以50.3%的支持率,領先獲34.3%支持的文在寅。

報導指出,38.7%的作答者認為,若安哲秀參加總統大選,必須檢驗他的資質和道德性,並且要在4月11日議會選舉前就開始展開活動。有21%的作答者認為,從9、10月份展開活動也無妨。

有一半以上的作答者認為,朝鮮第3代世襲接班人的金正恩體系將持續一段時間。

56.4%的作答者預測,金正恩體制可能將穩定的維持下去;但有28.9%認為兩、3年之內就會瓦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