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大腳男 夢想有鞋有車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訊】(中央社巴黎8日法新電)當塔奇烏拉(Brahim Takioullah)站直起來,身長足足有246公分。他不是世上最高的人,卻擁有整個地球上最大的一雙人腳,還經過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證。

金氏世界紀錄評審來到法國一測,證實塔奇烏拉的懷疑是真的:他的左、右腳打破世界紀錄,各長達1英尺3英寸(38.1公分)和1英尺2.76英寸。

來自摩洛哥、29歲的塔奇烏拉無法在自家公寓中站直,很難坐進計程車或地鐵,更不可能不引人注意,卻出乎意料地親和,微笑接受人們用手機照相、彬彬有禮回答問題。

他18歲時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肢端肥大症(Acromegaly),也就是腦下垂體出現腫瘤,造成生長激素分泌過量,致體型巨大,並可能帶來其他問題。

塔奇烏拉被建議接受手術,但他希望唸完大學。等到治療開始,他的身高已經逼近世界第一高人—251公分的土耳其人高森(Sultan Kosen)。5年前法籍醫師帶他到巴黎就醫。

塔奇烏拉自行聯繫金氏世界紀錄,也很驕傲通過認證,但他的生活並不容易。他夢想有一天能駕駛為自己量身打造的汽車,但現在卻連買雙鞋都捉襟見肘。2隻歐洲尺寸58號的巨足根本買不到鞋穿。

他大嘆:「我永遠都得找人訂做鞋子,超貴,有次還被開價3500歐元(5270美元)。」他希望大腳丫的名氣可助他得到需要的特殊治療。

金氏世界紀錄的格蘭戴(Craig Glenday)表示:「他的大腳紀錄會聞名世界,全球的專家都可能來幫忙。」(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