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揭密 香奈兒曾為納粹間諜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法新電)今天1本新書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法國設計師香奈兒(Coco Chanel)在法國遭德國占領期間,曾為納粹間諜。

新書「與敵共枕:香奈兒的祕密戰爭」(Sleepingwith the Enemy: Coco Chanel’s Secret War,暫譯)中,作者豐恩(Hal Vaughan)詳述長久存在的證據,指出這名經典設計師有著雙重身分,且是德國間諜范丁克拉格男爵(Hans Gunther von Dincklage)的情人。

紐約出版商諾甫夫(Knopf)在聲明指出:「與敵共枕這本書拼湊出香奈兒如何成為德國情報人員;說明她為何且如何參與數起間諜任務;戰後她如何在法國躲避追緝。」

豐恩的書揭露香奈兒不只被招募進德國情報組織,范丁克拉格自己就是「納粹最大間諜」。

該書指出,香奈兒也「強烈」反猶太。不過在一群後世認為參與德軍二戰行動的高調同胞之中,當時的她並未太突出。(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