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軍包圍首都 迫格達費垮台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利比亞札維耶15日路透電)利比亞反政府軍今天說,他們已在24小時內攻占第二座鄰近首都的黎波里的戰略要鎮,完成了對的黎波里的包圍態勢。這是反政府軍對抗獨裁者格達費6個月來的最果斷推進行動。

反政府軍說,他們今天攻下了的黎波里南側的加里安鎮(Garyan)。此事無法立即予以證實,但若屬實,將阻斷另1條通往的黎波里的主要道路。

反政府軍發言人阿布杜拉曼(Abdulrahman)在電話中說:「加里安已完全落入革命軍手中...格達費已經孤立,他已與外在世界隔絕。」

1名聯合國特使抵達了鄰國突尼西亞,而消息人士透露,利比亞反政府軍和政府代表已在突國1個島嶼勝地的飯店內談判。

這個談判可能表示,利國衝突已近尾聲。反政府軍也許仍欠缺人力,無法對的黎波里發動全面突擊,但希望藉包圍首都來使格達費政府垮台,或喚起人民抗爭。不過格達費手下軍隊一旦反擊,仍可能突圍。(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