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國大黨魁出國手術 撲朔迷離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5日專電)印度執政團結進步聯盟主席桑妮雅.甘地出國動手術,任命呼聲最高的下任總理人選拉胡爾.甘地共同代理黨務。不過,國大黨方面對於桑妮雅病情及出國手術行程,三緘其口。

國大黨(Congress)總幹事德威維迪(Janardhan Dwivedi)昨天發佈簡短聲明指出,黨主席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最近被診斷出某種症狀,必須手術治療。她在醫生建議下出國,可能需2到3週時間」。

64歲的桑妮雅為執政團結進步聯盟(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UPA)主席,也是印度當前最重要的政治領袖。

離印期間,她指派4人小組處理黨務,包括全印度國大黨委員會(All India Congress Committee,AICC)秘書長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國防部長安東尼(A.K. Antony)、德威維迪、桑妮雅政治秘書巴特爾(Ahmed Patel)。

拉胡爾是桑妮雅的兒子,也是呼聲最高的下屆總理人選。新德里許多媒體今天不約而同,以「拉胡爾上台」報導他共同代理黨務一事。

但國大黨方面對桑妮雅病情三緘其口,連她前往哪個國家、哪家醫院都不肯透露。部分電視台報導,她前往美國紐約索蘭-凱特林紀念治癌中心(Memorial Sol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動手術。

不過「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桑妮雅並未前往紐約。「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今天報導,德威維迪昨天先是表示,桑妮雅已完成手術,後來又更正說手術尚未進行,顯示黨主席出國手術的事,國大黨高層似乎也不清楚。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桑妮雅很可能昨天或今天手術。出國的事,據說有知會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及內閣2號人物、財政部長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

報導引述國大黨資深黨工說,桑妮雅已治療一段時間,出國手術一方面是醫生建議,同時也為避免若在印治療,可能對其他病患造成不便。

「經濟時報」指出,桑妮雅2008年曾因呼吸障礙,在甘加拉姆醫院(Gangaram Hospital)短暫住院治療。

報導說,有關桑妮雅出國手術詳情,國大黨可望今天發表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