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徵婚哥」自駕游全國求愛 香港自銷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28歲來自哈爾濱的「徵婚哥」金英奇,年初展開尋愛之旅至今,已走過17個省市,昨日(8月3日)來到香港,手持擴音喇叭向港女大聲推銷自己。昨天他將形影不離的座駕「小白」停在深圳,南下香港求愛,但港女反應冷淡。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徵婚哥」昨日來到旺角,手持擴音喇叭向港女大聲推銷自己,希望覓得真愛。操東北腔普通話的金英奇把在香港的尋愛首站定在上水新豐路一個報攤旁,地上鋪滿內地媒體的報道,參加四川賑災、大堆的徵婚卡片等。

「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他一邊派卡片,一邊唱歌介紹自己。當時,雖行人不多,但不少路人被他的舉動吸引圍觀。

「徵婚哥」還大讚港女美貌智慧,並對尋找真愛充滿信心。

港女反應冷淡

儘管「徵婚哥」熱情滿滿,但上水市民對「徵婚哥」的行為並不理解,自稱「中港澳」的男子認為徵婚哥純粹炒作,行為有如街頭騙案,更指他擺明搵笨。亦有港女直指他行為古怪,而他身上的陣陣汗味亦令女士避之則吉。

售貨員蘇小姐說:「我覺得香港女孩會抗拒這樣的徵婚方式,所以不會接受他!」

學生梅小姐也表示:「我覺得很他很唐突,我一定會拒絕,但是很勇敢,估計不會有太大效果!」

《蘋果日報》報導,圍觀的大部份都是老人家,青春少艾不屑一看。一名少女被記者追問時,她回應一句:「呃人嘅!」,便匆匆而過。有三名洋女經過,未有接卡片並向他投以奇異目光。

金英奇昨天在港尋愛無結果,逗留至下午5時返回深圳。

與女友分手 萌生全國各地找真愛

大陸媒體報導,現年28歲的金英奇,今年1月與女友分手后,忽發奇想到全國各地尋找真愛。正月16日,金英奇賣掉自己開的KTV,開著一輛麵包車從哈爾濱出發,沿途經過長春、瀋陽、北京、鄭州、武漢、上海、廣東等15個省、直轄市,78個地級市進行全國巡遊徵婚。每到一個地方他就到人多的廣場和街頭拿著喇叭向行人喊話「吐露真情」。深圳、香港是他尋愛的第19站。

金英奇的麵包車車頭醒目地印著「徵婚游天下,為愛中國行」,車身印著他的名字、電話號碼、徵婚宣言,車窗上還貼滿了各城市景點圖片。除了車上的特殊裝飾,他的衣服上也印滿了徵婚口號。

「徵婚哥」寫在卡片的擇偶條件,包括愛祖國、愛人民、愛家鄉、關心弱小、不懼強者及上進心強,年齡由 22至 26歲未婚女士。他自言徵婚游至今,共派出 10萬張卡片,女士回應有萬多個,男士則有數萬個,男士有罵他、有鼓勵或指他「作秀」。他說,餘下四個月時間,若他在國內仍找不到真愛,計劃進行「為愛世界行」。

大陸網友市民看法

海口王女士說:「嚇死人了,這是幹什麼呀?我覺得不大靠譜。」

劉先生說:「每個人有不同的想法吧,他這就跟中雙色球一樣要看機遇,可能有姑娘喜歡這樣的呢。」

網友調侃:搞笑搞笑,即使踏破鐵鞋,難覓知己紅顏。

父母從反對到支持

對於兒子的行為,金英奇稱,他的母親曾表示希望他能平安回來,在當地找個姑娘成家,過平靜的生活,有幸福的婚姻。但金英奇卻堅持要將這場「尋愛之路」進行到底。如今,父母也從初期的反對轉為支持。只是希望他在外面身體健康、安全。

金英奇檔案

金英奇,男,1984年出生,黑龍江雙城市新興鄉慶樂村人。2005年畢業於哈爾濱工程技術學院。曾經周遊全國兩次,今次將經營的公司賣掉,所得四萬元作旅費,晚上在麵包車度宿。早前去到海南島已將錢花光,一直靠打工賺錢,昨來港身上只得一百多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