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疆反抗烽火不斷 學者:中共陷四面楚歌

【新唐人2011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周玉林、宋風採訪報導)從1959年拉薩發生藏民武裝起義,到2009年新疆維族與漢族民眾打鬥殺戮,以及2011年5月內蒙古爆發近30年來最大規模的蒙民抗議示威 ,近日新疆又發生大規模流血事件。中國的少數民族問題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勢。

新疆和田市最近幾天發生的流血事件,引起了海內外的關注。中共當局透過喉舌媒體《環球時報》將事件定性為“有組織、有計劃的暴力恐怖襲擊事件”,並否認向示威者開槍。

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對此提出強烈質疑,中共官方指控維吾爾人暴力襲擊、恐怖襲擊派出所,但對維吾爾人在抗議之前遭到的武力鎮壓和衝突刻意回避。

迪裡夏提表示,中共開槍鎮壓有20名維吾爾人死亡;包括4名婦女和1名兒童在內的12人受傷。由於中共封鎖消息,實際傷亡人數可能更嚴重,19號,已知有70多人被逮捕,而大規模的清查搜捕仍在繼續。迪裡夏提反駁中共說法,中國指控喀什地區的維吾爾人流竄到和田。如果喀什地區有恐怖涉嫌,為何不在喀什作案,而流竄到和田?

不僅如此,2011年5月蒙古族也發生了30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西藏也發生了多起僧人示威而被鎮壓的事件。

反抗的烽火不斷在西藏、四川、新疆、內蒙等地燃燒,引起了人們對中共民族政策問題的關注。

少數民族為什麼抗爭?

中共統治大陸幾十年,反抗的民眾都是在中共體制下教育出來的,但一遇到少數民族的抗暴,中共一概指責為境外敵對勢力。少數民族為什麼抗爭呢?

1、 歷史原因。中共對各個少數民族都實施過屠殺

對藏民的屠殺:袁紅冰教授在《翻越喜馬拉雅-通向蒼穹之巔》一書中揭示,中共暴政才是西藏人不自由的根源,也是西藏人苦難的根源。藏人現在總體的人數是六百萬,而六十年來被共產黨迫害而死的藏人就有一百二十多萬,也就是藏人受到這樣一個殘酷的、前所未有的殘酷的大劫難。

第十世班禪大師在他的著名的《七萬言》中說道,在中共的軍事鎮壓之後,軍事屠殺之後,許多藏民居住的村莊裡,只剩下了婦女、老人和兒童,青壯年全部被殺死。班禪大師還揭示了另一個髮指的罪行,就是共產黨的軍隊對藏人進行了集體屠殺之後,把這些受害者的屍體埋進了土坑之中,又逼迫他們的親屬在土坑之上高歌起舞,來慶祝暴政的勝利。對少數民族的鎮壓就殘酷到這樣的程度。

對蒙古人屠殺。據旅居紐約的蒙古學者清格爾圖,1999年撰寫的研究報告《中共對蒙古人的大屠殺》,引述紐約人權組織“亞洲觀察”的數字,文革中,內蒙古有5萬多人被迫害致死。這個數位比上述中共官方數位高出三倍多。據清格爾圖的研究推算,在中共統治下,有15萬多蒙古人被迫害致死。

62年,伊寧市、塔城都發生嚴重屠殺,成千上萬的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烏茲別克族和蒙古族等各族當地居民,騎著馬、駱駝,趕著牛羊、坐著馬車,人喊馬嘶,像決堤洪水,滾滾沖過邊界關卡,演出了一場悲壯的現代"出埃及記"。據中共檔說,逃亡人數有15萬到20萬,民間說法是 70萬。

2、中共的文化滅絕政策

西藏:

據了解,西藏當局目前推動的“淡化宗教”,被宗教信徒視為有計劃、有系統的對宗教的消滅。

對此,走馬觀花的旅遊者看不到。形式上的宗教活動似乎都在正常進行,然而西藏宗教的命脈——被稱為 “三寶”的佛、法、僧卻都受到遏制和摧殘。西藏宗教界最擔憂的是當局對講經弘法的封殺。

從很多報導我們可以看到,百姓的信仰只能停留在形式與迷信層面,無法瞭解宗教真諦,由此必將造成宗教衰微,還有奢靡之風的興起與社會風氣的敗壞。

而不滿的宗教人士表示,表面上香火旺盛的寺院形同展覽館,而只讓老百姓點燈磕頭的宗教自由,作用只在於欺騙外國訪問者,還不如沒有。

中共在西藏的頭腦就抱怨:“這些年,我們花在修繕寺廟的錢比花在修建各級黨政辦公設施上的錢還要多。在我區有些地方,寺廟比和平解放初期還多……宗教組織和人士也應當知恩報德,不應縱容分裂主義分子利用宗教的名義為非作歹。”

藏人對此這樣說:“他們(中共)也許為我們做了九十九件好事,但是最後一件卻是要殺了我們。是否我們還要感謝他們,要對他們感恩戴德?”那被說成“要殺了我們”的事,其實就是對西藏宗教的扼殺,因為藏人沒有了宗教,也就等於沒有了生命。

新疆:

中共強迫維族融入漢族,漢化維族,許多維族同胞都不穿民族服飾了,新疆有幾十萬人因為核子試驗而死亡,這個問題也是過去很少人提到的,中共為了發展軍事霸權最大的受害者是維族人。在北京的維族人搭公車都會受到歧視,這種歧視又是中共所默許的。

內蒙古:

中共大漢族主義民族同化政策使蒙古人失去他們的民族文化,如今內蒙古的蒙古文化到了滅完的邊緣。中共通過大量移民漢族移民,使當地蒙古族在經濟和文化上受到漢族的支配,失去主體民族的地位和權利。

蒙古族的語言文字已有二千多年歷史,如今說蒙語卻受到歧視,在自己的首都,招工不要學蒙語的人,餐館裡也不許說蒙語。漢族人在政治、經濟、文化各個領域占了絕對優勢,所謂領導階層的幾個蒙族人也只是擺擺樣子,不聽話立刻下臺,後代似乎成了象徵性的符號。

蒙族人為了孩子的未來,更為了孩子的生存不得不選擇漢語,而蒙古族傳統的語言文字,對孩子已失去真正的意義。

評論認為,這些不會說自己語言,不會寫自己語言的都市蒙古人,再也無法體會到草原文化,對自己的民族歷史一片茫然。內蒙古的蒙人比例也在急劇減少,一代代“漢化”下來,這個民族不是趨於滅絕嗎?

3、 中共現行政策導致的抗爭

西藏: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揭示了西藏的情況。拉薩有60%的漢人,更多漢人湧入,佔據工作機會和產業。現在拉薩70%的私人商業:餐館、旅館、商店是漢人的。50%以上的政府職位和工作人員是漢人,40%高中和大學畢業生沒有工作。拉薩的西藏大學是為西藏人辦的,但是大部分學生是漢人。西藏自治區的黨委書記從來不是藏人。拉薩的商店、餐館廣告上明寫著,雇漢人每天給50塊,藏人30。在西藏,身上帶著達賴喇嘛的像,被發現就可能坐牢。之所以還有接連不斷的抗議,是因為人們沒有出路。

洛桑桑蓋說,中共為了宣傳,請一些藏人到北京為它們站臺。但是這些藏人到了北京住旅館時被告知,這家旅館你不能住,只能去給藏人指定的旅館。所以即使是被納入中共體系的藏人,面對這樣的區別對待,他心中也不會忠實於共產黨。

新疆:新疆當局在維人居住地區的喀什等城市大興土木,一方面用金錢誘惑居民,一方面趁機消滅有民族特色的城市,爆發征地與反征地的衝突更是必然。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則認為,中共的高壓統治,再加上移民大量入侵嚴重威脅了維吾爾人的生存空間,這些都是觸發抗爭的主要因素。

內蒙古:中共所實行的大規模漢人移民使蒙古人口只占全區的18%,迫使蒙古人民在自己的國土上成為絕對少數。大量漢人移民毀壞性極大的開墾和開發嚴重破壞了蒙古民眾千百年賴以生存的草原環境。

為了合理化在內蒙古的侵佔並掩蓋其環境破壞行為,中共政府在內蒙古實行了所謂的“生態移民政策”。在2001年正式通過的該政策是在“恢復草原生態環境”的藉口下,以強制性搬遷所有牧區和半牧區原住蒙古牧民,從他們祖祖輩輩賴以生存的草牧場到漢人占壓倒性多數的農區和城鎮。另一項同樣極為不公正的政策是近年通過的“全面禁牧”。這項政策規定,草場上放牧是非法行為,應以巨額罰款和沒收牲畜來懲罰。在中國蒙古民族最基本的生存權遭到了嚴重踐踏。

學者對少數民族抗爭的看法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認為,中共政府和少數民族的關係搞得這麼緊張超過歷史上任何時候。中共名譽上搞自治,但它根本不是自治,而且它對這些少數民族的控制,甚至比對漢人的控制還要更嚴厲。加上民族歧視,顯然會引起少數民族不滿,所以就會有層出不窮的矛盾。

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認為:中共的“民族區域自治”,從一開始就是假的。在推翻別人政權時,鼓吹民族區域自治,鼓吹分離主義,到自己掌權時,就是假自治、真獨裁。有人向中共獻策說,用“柔性”的辦法來處理民族問題。但是不論柔性還是剛性,都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如果目的就是要同化這些少數民族,消滅他們的文化與族群,不論柔性還是剛性,一樣會遇到反抗。

法學教授袁紅冰表示,中共所謂的經濟發展最後都歸結於要維護中共暴政一黨獨裁的專政統治,而不是為了給人民幸福,那麼中共對少數民族地區的投資,它的目的也是如此。共產黨要從本質上消滅少數民族作為一個文化的存在,作為一個信仰的存在,這是問題矛盾的焦點。中共對各個少數民族一直施行的是文化種族滅絕,也就是說它們要用黨,中共的党文化來取代各個少數民族自己的文化。每個民族保護、保存自己文化的傳統這都是人最基本的權利,因為人畢竟是一個心靈的存在,人是一個精神的存在,一種意志的存在。中共的做法,導致各少數民族不斷反抗中共暴政的行為。

權利運動負責人胡軍表示,不管是新疆、西藏、內蒙古發生的警民衝突事件,中共一貫以栽贓的方式,扣老百姓的罪名,任意屠殺。中共政府也總是採取激發“民族矛盾”的方式,來轉移問題焦點。

胡軍說:“如果說是漢族和回族的事情,他會說是分裂主義;在廣東增城發生的事情,它會說是廣東和四川人的問題。它總是採取這種方式,來掩蓋它們的邪惡。”

少數民族真正的訴求

西藏人: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近日再次闡明,藏人要求的不是獨立,而是自治。

洛桑桑蓋說“藏人代表送給北京的備忘錄寫明,如果中共政府執行自己的法律和憲法,以及1984年的民族區域自治法,把從前保證的都兌現,這就算給藏人自治了。”

維族人:世界維吾爾人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在維吾爾人華盛頓召開國際會議開幕式期間受訪時說:“我們世界維吾爾人代表大會將匯總所有維族代表們就東突維人生存問題提出的意見,由此設計出促使維吾爾民族獲得政治、經濟和宗教自由的政策,並且加以推動。”

迪裡夏提表示,自從2009年新疆發生7.5事件之後,中國政府沒有停止對維人的迫害;中國境內的維人和漢人有同樣的政治訴求;維族人與中國政府之間的對立更多基於政治上的訴求,民族矛盾為政治衝突的派生。

蒙古人:“內蒙古人權保護同盟”主席席海明表示,內蒙古是中國第一個自治區,1947年就成立了。當時,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沒有成立。蒙古人民族自決,或者內、外蒙合併,這些都是當時提出的主張。但是,共產黨來後,說好好自治會更幸福。但是以烏蘭夫為首的一部分蒙古人接受了這種主張。蒙古人感覺,自治在剛開始,在烏蘭夫時代,還有一點樣子,但後來越來越是一個虛牌子,蒙古人沒有任何權力。

後來,文革中大屠殺。蒙古六萬多人被殺。並不是因為蒙古人造反被殺,而是共產黨在對蘇戰爭中,認為要清理後方,怕蘇聯人打進來後,蒙古人和蘇聯跑,所以,就像剃韭菜一樣,要把一部分人殺掉,省得它將來和外蒙,或者蘇聯合作。

席海明的觀點是,如果能夠走出中國這個框架,那當然最好;如果走不出來,那就是在中國的框架下,高度自治。

民族問題如何解決?

民族問題獨立學者王力雄認為,中共的民族政策整體上還是懷柔與強制並行。政府對少數民族分為上層精英和下層百姓兩個不同層面,區別對待。對上層精英,政府有時會使用統戰的方式,但總體來講是使用強硬方式壓制。但對普通百姓,基本上使用的還是懷柔政策。

王力雄指出,新疆的民族問題走向族群衝突的趨向早已形成。王力雄認為這種形勢非常危險,非常令人擔憂。一旦演化成種族對立,衝突就會波及全民,每個人都把對方民族的成員當作敵人,這樣的衝突將會很難解決,政府很難做到讓雙方民族都滿意。

王力雄對中國走出這種民族問題困境的前景不很樂觀,認為現在的局面有些積重難返。幾十年的民族政策一步步走到今天,而現在既沒有走出這種局面的超越性的思路,也沒有這種意願。

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解決民族問題,一樣要政治改革,尤其是提升人權意識,懂得尊重別人、尊重別的族群,尤其弱勢族群。中共簽署了聯合國人權憲章,就要懂得“住民自決”的道理。90多年前的毛澤東還主張成立“湖南國”,贊成過蒙古、朝鮮、臺灣的獨立,怎麼掌握了政權就變臉?就是因為共產黨掌握國家資源的特權利益在作怪。

解決少數民族問題的出路到底在哪裡?

袁紅冰教授認為,中共的所謂30多年來的改革開放實際上採取的是一種根本不顧自然環境的保護和責任環境的維護的這樣一種經濟發展模式,是中共的官僚買辦集團和國際上的大資本聯合起來摧毀中國人的。少數民族的抗爭是為了生存而進行的一次抗爭,

袁紅冰表示,問題的徹底解決只有一個,那就是用人類理性和良知所能允許的一切方式和方法,徹底的否定中共暴政,然後在中國的全境之內實現各民族的共和。只有如此,才能從根本上解決根本的問題。

袁紅冰說:“中共共產黨暴政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公敵。無論是藏人,漢人,蒙古人,只要不擺脫中共暴政的統治,任何一個民族都不可能過上一個自由而幸福的生活,甚至連生存的權利都會受到日益嚴重的威脅。不管各個民族之間有多少矛盾,有多少歷史的恩怨,現在徹底的摧毀中共暴政是中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

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認為,中共現在是四面楚歌。除了中國周圍國家“反華”情緒高漲,國內不但是少數民族問題,連“地方主義”也在困擾中共,這也涉及利益與自治。如果處理不當,“地方主義”會演變成“分離主義”。最後當“階級鬥爭”與“民族鬥爭”結合,就是推翻中共這個獨裁與腐爛政權的時候了。

相關視頻:【禁闻】少数民族冲突多 学者:边疆政策失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