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健國:“九十大慶” 中共請到洪湖來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不才1952年生於洪湖,在湖區度過了35年青少年時光。時下雖遠囿深圳,卻常常“聊發少年狂”,夢回故鄉,逗舟百里洪湖,享受“清早船兒去撒網,晚上回來魚滿艙”的“洪湖水,浪打浪”。誰料霹靂一聲噩耗來,“夢裡湖枯知多少”——2011年6月1日,各大媒體皆以“洪湖旱得底朝天,風吹草低見牛羊”現場照片報喪:因三峽水庫工程破壞長江生態,繼鄱陽湖、洞庭湖在曠世大旱中變草場,百里洪湖又再現魚枯米無,即使近日有暴雨灌滿水“旱轉澇”,生態也至少幾十年難恢復!如此猛過日本核電災的“三峽災”,讓網上一片“江南哭,風景已全無!”億萬線民怒髮衝冠:“救救長江!救救江南!”爭相譴責五十年前的三門峽水電站毀了黃河,現在的三峽大壩又毀了長江!

“偉光正”啊“偉光正”,您怎麼酷愛“三光”:毀光中國江河,汙光華夏農田,砍光神州山林,一再要毀滅中華民族的未來?!……如此民怨鼎沸,討伐桀紂的《湯誓》、《泰誓》呼之欲出。一場江南旱災正在引發一場“萬眾請願立即炸掉三峽大壩”的全國性動盪。
如何迅速平息這場可能讓昏君與志士、貪官與百姓、濁水與清流同歸於盡的社會大動盪?我在“洪湖故鄉已死”的驚愕痛苦中,忽生一“將壞事變成好事”的奇念:“七一”將到,何不建議中共中央將在北京舉行的 “九慶”(中共九十周年慶典),移到遍地死魚的百里洪湖枯土上舉行?這至少可從三方面化解民怨,緩解中國大崩潰。

革命老區今不如昔的真相

“移九慶於洪湖”首先有利於傾聽革命老區百姓“沉默的聲音”,現場感受革命老區今不如昔的真相,如實評價中共九十年製造的五千年未有之人禍遠遠大於其“經濟老二”政績。
洪湖原屬沔陽縣,1951年被特意劃出設立洪湖縣以志紀念“洪湖革命根據地”,成為中共特別命名的著名革命老蘇區。五十年前的電影《洪湖赤衛隊》名動天下,既紀錄了賀龍元帥在1930年代創建湘鄂西革命根據地的艱苦鬥爭,也以“四處野鴨和菱藕,秋收滿帆稻穀香,人人都說天堂美,怎比我洪湖魚米鄉”證明,當年國民黨雖然百般腐敗專制,卻對自然環境資源網開一面,無為而治,保留了“落霞與孤鶩齊飛, 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清麗洪湖。中共自詡比蔣介石講民主愛先進有科學,永遠“偉大光榮正確”,可是怎麼在建黨九十周年建國六十二年改革開放三十三周年之際,反而讓昔日美如天堂的洪湖變得魚死人逃,只剩下一片裂土敗草?

“九慶”在京舉行,只有利於遠離“國在山河死”的現實和民眾監督下文過飾非,自吹自擂。而到死魚遍野的洪湖,則無法以謊遮天,不得不有所包容“異質思維”。

找替罪羊轉移民憤

有利於尋找替罪羊,轉移民憤,乃“移九慶於洪湖”好處之二。

“洪湖水呀長又長,人心向著共產黨”成為一去不復返的歷史,這當然是有“階級敵人”破壞所造成。在中共黨史上,將一切錯誤歸於敵人及其在黨內的代理人,是立黨之本。黨必須有一副永遠正確的化妝假面。

據目前各方線索指向,均稱江南大旱禍首為“三峽工程”。這就好辦了。洪湖距三峽大壩不過二小時車程,在此“三峽災”現場的魚死米無之地舉行“中共九十周年慶典”,可以儘快找出替罪羊:或全部推到死人毛澤東——如果不是其“高峽出平湖”“以詩治國”, “專利塞言,寵婦戲臣”,絕不會有“神馬浮雲”的三峽工程。亦可推到下臺總理某某,若非其以弱智壓制多數專家反對,“昏庸暴虐,剛愎拒諫”,拼命以“六四鎮壓”推動三峽工程上馬,哪有如今的“三峽怨”?當然,也可推到海內外“高危人員”——訪民、公民和“海外恐怖力量”。不過,推到前者可能比嫁禍後者有利——矛頭指向訪民與公民,必然興起大獄,樹敵太多,眾怒難犯。前車之鑒有文革。

向小蔣或德共學習轉型

有利於向國民黨小蔣或德共(社民黨)學習轉型,從根本上避免危機,乃“移九慶於洪湖”好處之三。

當參加“九慶”的中共各大佬高官站在遍地死魚的洪湖枯土之中,遙望對面洞庭湖岳陽樓下只剩下一片枯草死魚,沒准有人會良知蘇醒,為今日屈原無處投江,只有跳樓而滿面羞慚。若胡溫等人還有一絲正常人的良知,定然可以想到,正如洪湖魚死米無並非孤例,是鄱 陽湖、洞庭湖等全國江湖變草場的“電視連續劇”,洪湖革命老區今不如昔,遠遜於國民黨統治時期,也可在井岡山、瑞金、延安等眾多老區現狀中得到佐證。由此 也就發現,中共雖然戰勝了國民黨,其實治國安民還遠不如六七十年前的“老蔣”!更不如後來小蔣在臺灣放棄“一個太陽”開放黨禁報禁,實行兩黨民主制。倘是 中共不便向手下敗將學習,那麼大可借鑒德國社民黨由暴力專政轉為議會道路,堅決廢止“民主集中制”成功轉型的經驗。
如此“移九慶於洪湖”,將使“江河斷,鄱陽枯,鼠患四起鬼魂哭”的網罵更加刺耳,但卻

可讓中共的明白人頓悟:中共立國六十來年,前三十年,以“社會主義改造”和“階級鬥爭”摧毀了中國優秀文化傳統與社會自治生態;後三十年,則以片面城市化、工業化、“唯GDP主義”徹底毀滅了中國人子孫的自然資源與自然生態——儘管今日中國各地城鎮皆高樓林立,燈火輝煌,但百姓卻在哀鳴“全國山河一片黑”,由“我餓”時代進入了“我怕”時代:怕毒水毒食無處不在,怕強拆逼民自焚,怕上訪被扔進精神病院……

中共近日津津樂道的《富春山居圖》在臺灣“統一”,更反襯出今日大陸山河已汙毀一空,更添人“洪湖恨”、“三峽怒”! “黨紅國黑”、“國在山河死”的背景下“移九慶於洪湖”,或許能催生中共向小蔣或德共學習轉型?

不知胡溫是否有意一試。

2011年6月3日於深圳 早叫廬

──轉自《動向》

(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