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思想戰子彈亂飛 中共欲復辟文革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導言:歷次中共黨的代表大會之前都會有一番意識形態和思想路線的殊死博弈,中共18大之前也不會例外。薄熙來為了迎合胡錦濤的“愛毛”心態的唱紅打黑,已從李莊案的 被叫停嘎然何止了。可是,防止掉入“西方所謂公民社會陷阱”論和中國社科院的陳奎元拋出的“中國模式論”和原中央黨校副校長鄭必堅的“和平崛起論”,都是 迎合所謂“科學發展觀”的毛澤東思想的變種產物。

2011年兩會以後,文化部門在事先沒有任何預報的情況下,突然將剛剛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門前站立了幾十天的一尊9.9米高的儒家代表人物孔子像,請出了“天安門” 廣場。於是,大陸中國的新聞和文化部門,以及海外的中文媒體的觀察家們,開始了新一輪的“哥德巴赫猜想”。有人說:這事實在是有點像上個世紀的著名的詩人 徐志摩先生的詩“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可是,孔子還沒有來得及招招手,就作別了“天安門”廣場上空的雲彩。

是什麼力量有此神力,將經中共中央常委李長春和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和文化部長蔡武等主管部門領導已經批准、並已實施了的方案,突然改弦更張了?有人說是海外和國內媒體的壓力 使然。其實真正的原因是胡錦濤塞給吳邦國在兩會報告中的私貨“五不搞”中的一條:“不搞指導思想的多元化”的魔力使然。

有人會問這豈不是 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和主管意識形態的常委李長春在此領域的觀念有了分歧嗎?筆者的回答是分歧早就有,甚至早在李長春當上常委的時候就存在了,只是那時胡 錦濤因江澤民沒有交出軍委主席的大權,自己的實力不夠強、不夠大,還不敢那麼囂張大張旗鼓的復辟毛澤東思想。

中共16大之前的2000年 2月,李長春因在廣東高郵,給江澤民“打場子”,讓江澤民亮出“三個代表”的反毛澤東思想的道路理論之重劍,被江澤民賞識。於是,儘管李長春的老婆在廣東 被當地官員們病垢成廣東腐敗的總代表,但是,李長春還是憑藉著善於見風使舵,在官場的汪洋中而迅猛地強度到了北京中南海—–黨中央,進入了以胡錦濤 為總書記的9常委的人核心層中間,主管中共的意識形態工作。在中宣部、文化部、新聞出版署、國務院新聞辦、國家廣電總局、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央電視臺之外還兼管著中共對外聯絡部。

2000年夏天,胡錦濤接受黨內左派的建議,暗中命令團派大將吉林省委副書記林賢志(原北京市領導林峰的兒子)發動了反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萬言書,16位在中共黨內的高級官員簽名支持,左派中共高官直逼江澤民下臺,軍內的一些太子党甚至不惜發動政變,已維護毛澤東的思想。事後林賢志,被撤職,軍內100多位校級以上軍官被整肅。林炎志滿以為自己為胡錦濤保毛澤東思想立一大功,中共16大後,胡錦濤當上總書記 自己怎麼也弄個中宣部長幹幹。然而時至今日胡錦濤只是給了林炎志一個全國政協委員的頭銜,用林炎志的話說:“老胡太不講究了”。

在中共五大核心領域—-組織,紀檢、政法、宣傳(意識形態)統戰的要害權力領域,李長春有五分之一的權力可以掌控。

李長春一到北京,所見、所想、所聞都發生了變化。在中共16大之前,因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在中共建政後的幾代領導人中的思想系最開放的。比起毛澤東的“大 躍進式的胡幹、瞎幹社會主義”和鄧小平的“摸著石頭過河的社會主義”在國家發展的“路徑”的探索上,確有許多先進性可言。因此,李長春在赴任中共常委後, 在中宣部的首次講話中就誠懇的說:“我始終在基層工作,所以缺乏中央領導經驗,現在來到北京,看到了最高層的領導思想是這麼的解放,我感到十分的喜悅 ——-”我們相信此時的李長春的講話是發自內心的。因為在其上任不久李長春就提出:“要用經濟改革的辦法對意識形態和宣傳工作進行改革”的改革原 則。而且在新聞改革方面提出具體的:“貼近生活、貼近現實、貼近群眾”的比較新鮮的著名“三貼近”新聞觀。在現實的操作層面上李長春要求:新聞單位事業化 向市場化、企業化過渡轉移。湖南電視臺在其指揮下突變成湖南廣電集團,其上市轉身雖然有著諸多爭議,但也立即成為了業內學習的榜樣。

可是,在2003年7月,李長春出任常委出訪的第一站古巴臨走時,胡錦濤特意下囑:“要留意卡斯楚對我們的看法”從古巴歸來時的李長春左思右想明白了“胡 皇”的意思,於是,李長春在中南海向胡錦濤彙報時立即向左轉:“卡斯楚說‘第三世界和社會主義的大旗還得中國來扛’”。胡錦濤很滿意李長春的彙報,胡錦 濤很是希望能繼承毛澤東的遺志,誓把無產階級專政的革命在全世界進行到底。

2004年9月,中共安排李長春訪問朝鮮,胡錦濤此次不必再囑李長春,李長春此次去朝鮮可謂是聲勢浩大,隨團的有大型的中國文藝演出團體。其中被稱之為兩代“國母”的宋祖英和彭麗媛等著名歌唱家也隨團出訪。

在飛機分配座位上,宋祖英、彭麗媛有在政協的職務和相對大的名氣,被分配在頭等艙,與李長春聊天。可是剛剛出道名氣也不小的歌壇新星–曾格格,卻不明就裡地搶著要擠進頭等艙與領導們和大明星同坐一起,以示自己的命不比宋祖英等人差。

李長春隨帶中聯部張秘書出面對付不知天高地厚的曾格格。張秘書告知曾格格:”前面就座的是領導們,你不能進去。”曾格格毫不客氣的問:“那宋祖英不是領導 呀,她憑什麼?”(當時宋祖英確實還不是海政歌舞團的領導)中聯部的張秘書也沒客氣:“宋祖英教過江主席和胡錦濤總書記唱過茉莉花。”張秘書以為此意訊, 足夠滅曾格格的威風了。然而,曾格格並不買帳,且厲聲脫口回復了張秘書的挑戰:“那我還教過李鵬委員長吹簫呢”。於是,李長春為曾格格解圍:“好!好,李鵬委員長學你的笛子,我向你學拉二胡,來格格同志、過來吧,坐在我 的左側給我講講二胡和馬頭琴的樂理,就這樣李長春化解了一場女人們的爭鬥,也化解了他與李鵬潛在的關係危機”。

這個飛機上爭座位的故事,是真的發生在2004年的9月,一般的讀者肯定從調侃和惡搞中共領導的角度上理解,但是,透過這個故事你會發現李長春的圓滑和兩面性,他即不得罪江家,也不得罪李家,政治上他是表現出騎牆狀態。說了這麼多的閒話好似與本文無關,其實則不然。

李長春在去過了古巴以後,已經揣摩出來胡錦濤的思想了。胡錦濤在當上總書記以後,不與任何常委商量,就為中國社科院馬列所由正局級升格為副部級的研究院批示,且親自去該院掛牌揭幕剪綵就足以說明問題了。

此次訪問朝鮮,有金正日當面的忽悠:“什麼中國就是社會主義的典範了,什麼胡錦濤就是偉大的毛澤東式的人物了——-”能喝二斤茅臺的金胖子,與東北 出生的同樣能嗜酒如命的李長春,一斤開外就把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忘記的一乾二淨了。回到北京李長春一見胡錦濤就把金胖子的拍出的馬屁,在第一時間發送給 胡皇。這為日後胡錦濤在當上軍委主席後,大講特講:“政治上要學習古巴和北朝鮮”做了最後的政治墊腳。

畢業于哈爾濱工業大學的李長春,肚子裡有些中國文化的功底,在江澤民要棄毛澤東,而拋出自己的“三個代表”思想和胡錦濤的捍衛毛澤東思想的在中共統治地位間選擇,那李長春只能選擇“中庸”且略多偏左。

“中 庸”思想恰恰是中國文化人和是大夫們的核心命門所在。於是,李長春借用控制國際話語權和打造中國軟實力為名,向全世界大推特推其所膜拜的孔子和推行孔子思 想的孔子學院。所有文化、宣傳、新聞界和管意識形態的大佬們都知道,國家拿出數百億,此動作大家都有分羹,當然,利益者不會出來反對其措施是否可行,至於 如何能夠把握國際話語權和增加國家的軟實力,那就是另外的話題了。

溫家寶在乎的是地方政府能否聽其宏觀調控的經濟計畫,胡錦濤在乎的是自己熱愛的毛澤東思想,也即能否把毛澤東這位死人,重新在中國樹立起霸道的統治地位。

中共17大以後,胡錦濤的羽翼日豐,他不僅把曾慶紅在離位時讓王滬甯發明的“和諧社會”理論拋棄九霄雲外。而一改“和諧”為“河蟹”,橫行霸道於“科學發展 觀”和毛澤東早就有的“中國模式論”(社科院陳奎元搞出來的理論)和所謂的中國“和平崛起觀”之間(系當年胡耀邦的大秘原中央黨校副校長鄭必堅發明的理 論)。

所謂“科學發展觀”,橫看豎看就是馬克思的“科學社會主義”,只不過是被令計畫和陳奎元給變換了一個名稱,其本質是要搞列寧和斯大 林毛澤東的無產階級專政的那一套。但是,胡錦濤開始也不敢太大張旗鼓的復辟毛澤東、史達林的那些玩意,他十分的清楚黨內、黨外都有很多人敢跳出來反毛澤 東,反史達林。甚至左、右兩派都有人敢反鄧小平。但是絕對無人敢跳出來反對“科學”,所以胡錦濤把自己所做的那一套,經濟上大搞“國進民退”,(劉志軍的 腐敗和高鐵大躍進就是胡錦濤的中國模式論的破產的最好的注腳),政治上胡錦濤大搞所謂再次防止和平演變的老一套。撥款數百億、追加千億,在金盾工程之外又大搞特搞五網工程。把改革以後的新中國國民們,再次推向看不見世界的愚民和睜眼瞎的境地。可是,他們自己卻利用“法輪功”學員們發明的“自由門”每天都讓 中辦秘書局資訊中心,為其下載關於自己的相關資訊和全國各地的突發事件情況報告。胡溫自己也時常的利用時間,“翻牆”出來看外面的世界,包括當今世界上最時髦的“茉莉花”革命資訊。

在對外方面上,胡錦濤也是搞兩面派,一方面發動“金胖子”—-正日,以許諾給“金胖子”巨額撥款來已換取 “金胖子”發動第二次朝鮮戰爭(2010年天安艦事件和炮轟延坪島事件),以便在自己在最後一次訪美的日子裡,在奧巴馬面前評功、買好、有面子。另一方面 胡錦濤讓在中國社科院陳奎元和美國研究所的王輯思和張國慶策劃了,把第二次朝鮮戰爭演繹到白宮的準備。

朗朗在2011年1月19日晚,在白宮“成功”上演了“鋼琴政治—–我的祖國”,為胡錦濤跨越式 的發展了“阿Q”國民精神勝利法,而書寫下了“阿Q”的子孫們,在史上最華麗、最牛逼的一筆。2011年元宵晚會,胡錦濤和溫家寶兩位中共主要領導人,把 其他常委和宋祖英、彭麗媛都拋在一邊,兩人把朗朗(網上戲稱狼狼)夾擁在其間,為其功高至偉的發展了”阿Q”子孫們的自欺欺人的“精神勝利法—鋼琴政治”而彈冠相慶。

2011年2月中國大陸受中東北非的茉莉花革命影響,使本來就因胡錦濤的國進民退導致的高通貨膨脹產生的腐敗和司法不公等諸多問題開始了總爆發,國內外一群80後、90後利用網路開始進行利益訴求的表達。這可嚇壞了在階級鬥爭為綱成長起來的胡錦濤皇帝。於是,他命令司法部 門限期破案,在抓捕艾未未的同時,胡錦濤命令陳奎元再次在社科院(4月23日)再次研討前蘇聯的解體問題的國際研討會,參加研討會的專家們多是國內和東歐 地區和前蘇聯的大小左王們,他們要麼開罵戈巴契夫是共產黨的叛徒;要麼高聲歌頌中共防止和平演變的成功,甚至開始在社科院院長陳奎元的帶領下,公開批評 鄧小平所主張的改革開放是背叛了馬克思的基本原則。

2011年5月,胡錦濤又暗中命令烏有之鄉,糾集劉思齊等人發動了對辛子陵和茅于軾教授的圍攻起訴,為左派大反攻打響了前哨戰。

同月,溫家寶在馬來西亞再次高調呼喊政治文明和完成辛亥革命未盡事業,大有舍我其誰的盡頭。溫家寶而且在第四代的領導中首次發表關於中國現在時下弊病和阻礙 改革發展的力量是:“封建思想和文革餘毒為肅清”高論。此一舉更加刺激了熱愛毛澤東的胡錦濤的反擊。胡錦濤抓緊時機,抓住溫家寶家族在平安保險的一些問題 不放,在18日前拿下中共有改革意識的重要官員,以確保中共18大後,恢復到毛澤東的所謂正確道路上去。丘小雄被中辦調出溫家寶身邊,意識中共保守派和改 革派的18大之前意識形態權鬥的亮劍。更火熱的決鬥將即刻上演。

林林總總的現象都在表明,胡錦濤不僅希望毛澤東不要退出中國和中共的歷史 舞臺,而且也積極的在為自己的“科學發展觀”和自己永不退出歷史舞臺玩命的拼搏著。從李長春掌控的《人民日報》忽左忽右的狀態上看,李長春的當下邏輯就是,我利用我手中的權力走中庸道路,等到18大後,我下臺了,那時候的事與我何干?

──轉自《參與網》

(有刪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