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字字珠璣的“反革命傳單”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香港明報報導,在六四前夕的6月3日,有人從四川師範大學的主教學樓上撒下傳單,上有“以革命的字義殺人,以改革的名義分贓,以和諧的名義 封口”等字樣。對號稱“改革開放”以來的中國共產黨來說,這幾個字真是最好的概括,說“字字珠璣”也不為過。而“共黨下臺,人民翻身”則應該是向人民指出 的目標了。據說,這個傳單出自90後的學生,那麼現在“新生”的“反革命分子”,水準之高,令人刮目相看。

根據現在薄熙來之流要實現“復辟”的“舊社會”來說,最下賤、最該死的民眾就是所謂的“黑五類”,也就是“地富反壞右”,要細細區分的話,這五類人 士中,“右派”算是罪行最輕的,有些甚至是用所謂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方式來處理,也有所謂“摘帽”之舉。“地主富農”是根據解放前三年他們的經濟地位劃分 的階級成分,因此可以說是歷史問題;而壞分子主要是生活作風或雞鳴狗盜之徒,與政治沒有多少關係;因此最嚴重的還是那個“反革命”,其中“現行反革命”又 比“歷史反革命”嚴重許多,因為不但是政治問題,而且在無產階級專政下敢於頂風作案,罪該萬死。

當年的現行反革命,有些是冤枉的,例如喊“毛主席萬歲”時錯喊“劉少奇萬歲”,或者喊“打倒”時把這兩個人也顛倒了,有些則是在紙上塗鴉時被拼湊成 一句反革命言論,或坐在地上開會時,拿報紙墊屁股,不幸把毛偉大的玉照墊在自己屁股下,甚至把報紙當廁紙,毛偉大的玉照擦了自己的“米田共”(簡體字則是 “米共”,總之都與“共”黨有關),那麼關幾年是逃不了,即使沒有要命的話。真正的反革命,最多的是書寫反動標語,例如“打倒共產黨”、“打倒毛澤東”之 類,貼到公共場所;敢於長篇上書的,如遇羅克,是鳳毛麟角。

當年文革“群眾專政”的年代,革委會把反革命案件交給群眾討論,不會具體寫出反革命標語或傳單的內容,而是聲稱那是“反動透頂”或者是“畜生般的語 言”,大家也都心領神會,沒有人敢追問,否則必然心懷叵測而被加上同樣罪名。當小組長念到檔上寫明“民憤極大”時,下面就一起吼叫“槍斃”!也沒有人敢 持保留意見,否則必然也會遭殃。當然這種“群眾意見”,只是“群眾專政”的形式而已,其實該如何判,領導早有定見。

因此對比那些簡單口號,顯見四川師範大學反革命水準的高;而這些內容也可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屬下的香港特區見報,也可見中國的進步。希望案件破獲 後,也不要為難這些年輕人,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不知道紅色恐怖的兇險,否則沒有人會去跟著薄熙來“唱紅”。不過,這一點,我實在沒有把握,因為 有一位叫做方洪的重慶市民在微博上寫了“勃起來吃屎”,就被判一年勞動教養,請律師打官司的家屬被公安叫去“和諧”後也失蹤了,這是不是應了反革命傳單中的“以和諧的名義封口”?而誅連九族,更是紅海洋時代的特徵,老百姓對薄熙來的唱紅打黑不會更害怕嗎?

“勃起來”就是薄熙來嗎?這類言論網上多如牛毛,如果都要採取專政的手段,薄熙來再造幾個渣滓洞、白公館,都不夠用,恐怕需要特製的“薄公館”才可以。

有的反革命是在不恰當的時間發表恰當的言論,例如喊“打倒林彪”的,在1971年913以前的是反革命,在其後的就是革命,這可是運氣問題。就如這 個方洪,如果罵“勃起來吃屎”是6月6日之後,那就不但沒有問題,還是“愛國人士”,因為6月6日那天,美國紐約州眾議員韋納含淚坦承把自己“勃起來”的 照片用伊妹兒傳給年輕女子,轟動美國。方洪罵美國人“勃起來吃屎”,不是對美帝國主義腐朽分子的英勇鬥爭嗎,怎麼可能勞教?律師甚至還可以辯護說,方洪同 志與毛主席一樣英明偉大而洞悉一切,早知道那些骯髒勾當都是韋納幹的,不叫他吃屎誰吃?那也是字字珠璣呀。在沒有司法獨立的情況下,“勃起來吃屎”可能變 成一筆糊塗賬。

再說回前面講的“反革命傳單”,這個年頭,什麼叫做“革命”,什麼叫做“反革命”,難道搞得清楚嗎?薄熙來要唱紅打黑,如果群眾真正發動起來,那個 “黑五類”,難道不是共產黨的權貴?看看誰是現在的地主、富農、資本家和流氓壞分子,以及阻擋茉莉花革命?薄熙來別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喲。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