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因變異恐致憂鬱症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中央社倫敦16日法新電)科學家表示,他們發現首個確鑿證據,顯示基因變異可能會讓某些人罹患憂鬱症。憂鬱症是全球最普遍且代價昂貴的精神疾病。

兩批學者的研究發現不謀而合,這在基因研究中,非常罕見。

這兩組人馬分別是由英國國王學院倫敦精神病學研究所(King’s College London’s Institute ofPsychiatry)學者領軍的國際團隊,以及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他們的研究對象完全不同。

第一項研究分析800個多有復發性憂鬱症的家庭。另一項研究則檢視澳洲及芬蘭的憂鬱症及老煙槍家庭。

這兩份研究今天都刊登在「美國精神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兩組研究團隊都發現,憂鬱症和染色體3p25-26的基因變異有很大的關聯。

對憂鬱症家庭進行的研究顯示,憂鬱症和基因有關。科學家認為,罹患憂鬱症約40%的風險都和基因有關,其他60%的風險則歸因於環境及其他外在因素。(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