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症性肺炎致死 韓國孕婦陷恐慌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1日專電)最近有7名即將分娩或剛剛分娩的韓國孕婦,接連不明原因罹患急性肺炎,其中1人因治療無效昨天死亡。目前此一不明病毒已讓韓國孕婦們陷入了恐慌。

韓國「朝鮮日報」今天引述衛生官員表示,尚未查明致病病毒,正在採取各種措施,以查明確切原因。韓國疾病管理總部已召集流行病學調查專門委員、感染學會等領域學者專家,著手調查病毒真相。

據衛生當局透露,原本健康的孕婦同時患上急性肺炎,出現嚴重呼吸衰竭症狀,在國際上也算是首例。其中,一名35歲的婦女3月底出現感冒症狀,隨後迅速惡化,12日被送往醫院接受了約1個月左右的治療,仍無效而死亡。

報導引述重症呼吸系統疾病專家、蔚山醫科大學教授高允錫說,病患的共同症狀是,先出現咳嗽、有痰,然後以氣管為中心,雙側肺出現迅速纖維化的現象。這種肺炎與普通肺炎不同,出現「肺纖維化症」,肺部像乾癟的蜂窩一樣變得脆弱,功能漸漸退化。

高允錫還說,每年都會遇到2至4例產婦出現嚴重肺損傷或死亡的病例,但像這次同時發病實屬罕見。

韓國衛生當局正針對全國40家大學綜合醫院調查是否有類似症狀的產婦,預測肺組織檢查需要2週,病菌DNA分析需要8週以上。

疾病管理總部感染病管理中心負責人梁秉國表示,在國外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也佔3成。其實,產婦並不是肺炎的易感染群,在全國範圍內也沒有出現相關病例流行的跡象,因此,分娩前後的女性無需恐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