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打擊卡扎菲要明白的幾件事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訊】【禁言博客】打擊卡扎菲要明白的幾件事

打擊卡扎菲要明白的幾件事

自多國部隊採取針對卡扎菲的軍事行動以來,網民們議論紛紛。有網友發表文章指出,無論對“打卡行動”,評判如何,有幾件事,大家先要弄明白。
第一、聯軍打擊卡扎菲合法。安理會的第1970號決議中明確指出,卡扎菲對付國內反對派民眾的行為方式,屬於“反人類罪”,因此,在安理會第1973號決議中,發出兩個授權:(1)建立禁飛區,(2)為阻止忠於卡扎菲的軍隊屠殺反對派及平民,可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安理會的決議具有國際法效力。
第二、西方國家的目的不是為了石油。在另一個產油大國,已經有了先例。美國2003年發動伊拉克戰爭,推翻薩達姆政權。伊拉克的石油儲量比利比亞更大。當時也有很多觀察家認為,美國發動伊戰的真實目的是為了石油。2009年以後,伊拉克重啟石油招標,全世界的石油公司公平競爭。結果,拿到最大項目的是中國的中石油。
第三、打擊卡扎菲不是干涉內政。獨裁者就好比家庭暴力中的那個暴君,把家人視作自己的私有財產,予取予奪,甚至打死自己的孩子,也視為“自己家的事,別人不得干涉”。但是,現代文明告訴我們:家庭暴力必須反對,而且要受到警察干涉和法律制裁。“家人”有自我反抗的能力當然最好,如果強弱懸殊,“家人”失去反抗能力,那麼警察的介入就必不可少。
第四、打擊卡扎菲不是侵略利比亞。判斷戰爭是否屬於侵略戰爭,不能把戰爭發生在A國,就說成是對A的侵略戰爭。構成侵略戰爭的前提,首先是個非正義戰爭,其次是以非法侵佔他國領土為目的。多國部隊針對卡扎菲的軍事行動,只限於為執行安理會決議而採取的必要行為,沒有任何軍事佔領的動機。

應對傍大款當小三現象也要從娃娃抓起?

據廣州日報報導,針對個別女大學生“傍大款”“當三陪”、“做小三”等現象,廣東省副省長雷於藍表示,將從中小學校開始,進行以自尊、自信、自立為核心的女性教育。在網易網站上,有很多網友對這件事發表評論。東莞網友認為:“傍大款”現象,絕不僅僅是女性教育的缺失問題,根源在整個社會制度的不公平、文化氛圍的荒誕淺薄、道德倫理的顛倒混亂。如果以為“在中小學生中開展女性教育,就能應對『傍大款』等現象”,要麼是幼稚,要麼是別有用心;廣州網友說:這根本不是女性的問題,女性本身在中國已經是很傳統的了!這很明顯是社會問題,是分配不公、女大學生找工作難的問題,女大學生傍大款,也是生活所迫,如果她們有份好工作,能夠賺錢,我相信這種現象也不會出現。

江西網友認為,傍不傍大款,不僅是由道德決定的,也是由貧富差距決定的;浙江網友認為, 是腐敗的體制逼良為娼,說甚麼教育問題,真是滑稽。四川網友說:現在,連教師、官員都在傍大款,他們憑甚麼教育孩子!哈爾濱網友說,這些年,包二奶、養情人已成為中國官場的潮流,貪官徐其耀,包養情婦一百四十名;張二江,擁有女人“一百零八將”。查金貴,號稱有金陵十三釵。看看這些貪官,你就知道是誰造成了社會的墮落。這種,明明是富翁和貪官有病,卻給窮人灌藥的作法!無非是想轉移公眾的視線,推卸官方責任罷了。

仍不過時

鳳凰網上有個小段子。說,在德國達豪集中營入口處,刻著17世紀一位詩人的警世名言:“當一個政權開始燒書的時候,若不加以阻止,它下一步就要燒人!當一個政權開始禁言的時候,若不加以阻止,它下一步就要滅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