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国人涉嫌走私军品美国受审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美国司法部称,被控涉嫌走私禁运军工产品的二名中国公民周一(4月4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亚历山大市联邦法院出庭。

據《BBC》報道,美方消息称,现年32岁的被告宪宏伟和33岁的李礼分别被指控合谋违反美国的军工产品出口管制法。

据称,两被告在2009年4月和2010年9月期间,曾经通过多方渠道试图秘密大批量购买抗辐射芯片。

他们还被指称试图通过将大批芯片化整为零,通过小批量、多国邮寄途径输送中国以免引发怀疑。

专家指出,抗辐射芯片是航空航天器,特别是各类导弹控制系统中的关键零件。

诱捕引渡

被告宪宏伟和李礼是2010年9月1日飞抵匈牙利试图接洽并购买某抗辐射芯片时被匈牙利警方逮捕并在上星期被引渡到美国的。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指控,宪宏伟和李礼分别是某北京航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Beijing Starcreates 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goy Development Company Ltd.)的正副董事长。

他们被指控试图最终将非法购得的芯片交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美国方面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国有企业,专职研发和生产战略和战术导弹系统和发射装置。

美国和欧洲多数国家自中共军队镇压了1989年民众示威游行活动不久就先后通过了立法,禁止对中共出售国防、航空、航天等多方面的军工产品。

中共當局方面迄今为止还没有对此事件做出任何评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