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16人被綁架事件續:兩名人質有條件獲釋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菲律賓南阿古桑省普路斯佩里達市遭武裝分子劫持的16名人質中有兩人在3日下午被“有條件”釋放,為這起已經擾攘超過兩天兩夜的人質事件最終和平落幕增添了一線曙光。

據馬尼拉消息,4月1日下午4點鐘左右,普路斯佩里達市2名小學生、14名教師及教育官員在參加完一場畢業典禮後突遭多名武裝劫匪綁架。劫匪要求當局釋放因在2009年劫持人質而入獄的昂多‧魯賓佩雷斯等4人。談判小組早前透露,昂多‧魯賓佩雷斯承諾幫助解決這次人質事件,當局已將其從監獄中臨時釋放,讓其幫助談判小組勸說劫匪盡快釋放人質。

南阿古桑省所屬的卡拉加地區警方負責人雷拿爾多‧拉法爾3日晚間証實,因為人質中的一名10歲小學生生病,需要藥品、水和食物,劫匪當天下午3點半左右釋放了兩名教育官員。這兩名獲釋的人質告訴警方,劫匪要求他們必須帶著食物、飲用水和藥物回去。

官方的菲新社在報道中提到,在2009年昂多‧魯賓佩雷斯帶人發動的那場類似的劫持人質事件中,79名人質中有部分人被放出來拿食物、水和藥品,但那些人都沒再回去,而是由另一組人員把物品帶給劫匪。

據稱,在劫匪關押人質的地點,食物供應已出現問題,人質開始向親屬抱怨“外界”供給的食物不夠。一些人質家屬稱,收到被劫持的家人所發手機短信,抱怨當局談判小組沒給他們提供“食物,水和藥物”。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這是談判小組採取的策略之一,目的是逼劫匪就範釋放人質。

據悉,兩名獲釋人質已被帶去向當地設立的危機處理委員會報告情況。

另據當地電視台最新報道,卡拉加警方發言人內麗‧卡路士韋拿米基加西亞已經宣佈不會允許這兩名人質回去再度淪為人質,並稱劫匪一度警告如果這兩名人質不回去,就要傷害其他人質,但是經過進一步談判,劫匪已經答應如果獲得食物、水和藥品供應,這兩人可以回家與家人重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