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交通噪音增加中風機率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中央社巴黎26日法新電)「歐洲心臟期刊」(European Heart Journal)網站上刊登的研究指出,對65歲以上長者而言,暴露在交通噪音下會增加中風的風險。

這項研究調查各年齡層共超過5萬人的平均結果顯示,交通噪音每增加10分貝,中風的可能性就增加14% 。

根據統計結果,65歲以下族群的中風風險並未明顯增加,但對65歲以上族群而言,交通噪音影響顯著,音量每增加10分貝,中風機率就增加27%。

研究發現,60分貝以上的噪音影響更大。

1993年到1997年,哥本哈根與周遭地區共5萬1485人,參與丹麥食療、癌症與健康(Danish Diet, Cancer and Health)的研究。這項研究檢視當時參與者的住所與醫療資料。

研究者表示,噪音會造成壓力、影響睡眠,導致血壓上升及心跳變快,同時增加壓力激素分泌。

但研究對象主要居住於都市地區,因此無法代表所有暴露於交通噪音下的族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