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沒了 以後請叫這首都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内容摘要 : 他們打下了天下之後,并沒有把這個天下當成自己的,反而還象客人一樣,能殺就殺,能砍就砍,這塊土地被這幫孫子弄得面目全非。但凡有異見者,全部打倒鬥臭,對這塊土地上的人實行高壓政策,把這塊土地弄得污七八糟的。然而,這塊土地上的人也軟弱無比,人被無情的分成了四等,即,官一等,臣二等,外國人及外國投資者三等,土著人被當成四等人,土著人是最不值錢的,一等人或是二等人打死了一個土著人,最多賠個驢的價格也就行了,如果是個盲流被打死了,或許編個謊言就可以一分錢不賠。各階層都打着爲民服務的牌子背地裏卻以撈錢爲主,這個國家任何事情都離不開賺錢。後來,這個國家就被推翻了。縱觀這個朝代的曆史,之所以曾經強大,卻又被推翻,無在乎兩個原因,一,一家天下,二,逼裝大了。

我說的是元朝,别有用心的人不要瞎扯蛋。

我們愛的北京,真的死了!

現在還沒有困意,一桶百事,一包兒點兒8,寫會兒日志~ 記錄着老北京的故事,沒準真應驗了那句話,記一次,少一次了!

從哪兒寫起呢?哪兒能想寫,哪兒都寫着不高興,因爲,北京快沒有了,真的!

剛才看新聞,說宣武區今年要有6萬人遷出宣武,奔向京郊…… 我不敢罵國家,不敢罵政府,不敢罵黨,我隻想對拆遷的那幫人說句“你媽!!!” 6萬是個什麽概念?剛剛百度一下,08年末,宣武區常住人口50來萬,還包括12萬外地的,還包括我這戶口在宣武,家住豐台的……

如果有一天咱不是北京人了,那咋辦?想跟哥們兒喝個酒,我從豐台過來,從亦莊過來,從海澱過來,喝多了打車回家的錢都能去趟河北了…… 想去工體看場球,球完了一高興一狂歡,地鐵都沒末班車了…… 想去單位上個班兒,光坐車就得仨小時,愣高早晚高峰活逼該…… 想去趟原來住的胡同看看,等走到那兒的時候,發現一幫外地人在你原來住的地兒蓋起的别墅裏罵着北京這兒不好那兒不好呢…… 想跟别人問個路,用不知道哪兒的外地口音跟你指揮呢…… 越想越你媽來氣,不想了。

北京真的變了,拆遷下的京城,正被一種詭異的氣氛所籠罩。爺們兒打小在胡同住了8年,很舍不得胡同的消失,正所謂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或者說,一條胡同擁有一種神。什麽神?那就是咱北京人的精氣神兒。拆遷後的北京會是個什麽樣兒呢?前兒跟哥們兒喝酒,讨論了一番,我來想一下。西城區的都搬到回龍觀去,剩下的是專坑老外的後海酒吧…… 東城區的都搬到天通苑去,剩下的是專供大官兒的南池子…… 宣武區的都搬到亦莊城去,剩下的是專蒙遊人的東琉璃廠…… 崇文區的都搬到大興區去,剩下的是專坑外地的紅橋市場……

等那時候,北京會成爲外地人發家緻富的寶地,當然也會成爲北京人回憶童年的傷城。到那時候,想逮個蛐蛐得去趟自然博物館,想看個胡同得去曆史博物館,想聽場京劇得去音樂博物館,想喝瓶啤酒得去外地人開的飯館,想吃完鹵煮得去山西人開的削面館,想侃會兒大山得去個人少的地兒因爲那兒沒人管……

活在北京,真可悲!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發展軌迹,不是說你把四九城兒拆得跟***似的,就是我們北京的軌迹。内城裏寸土寸金,狗都想找塊兒地兒安家,當規劃者們認爲隻有用錢把老北京轟出北京的時候,你們才高興?規劃者們也抓住了北京人的心,下崗的下崗,呆着的呆着,沒錢的沒錢,有錢的也就是個最普通的老百姓,每平米5萬,擱誰誰都得搬。可是,錢買不來高興,高興買不來回憶。不是說拆遷轟人就是最好的妙策。把城四區給了外地逼們發家緻富,真正的北京人躲到郊區,想去趟陶然亭得仨小時,想去趟天壇得半天兒,想去趟單位報銷個藥吠跟你媽出國似的。其實,老百姓說不了什麽,做的也隻能是拿錢走人,我們心裏不高興,憑什麽東成西城崇文宣武給了外地逼經商,我們去了通州大興?憑什麽外地逼經着商,嫖着娼還說北京這不好那不好?憑什麽陪伴大半生的大雜院兒說推就推?嗨……

當老北京都從四九城兒搬遷的那一刻,就是北京文化倒塌的那一刻。在菜市口聽着外地話,您咯應不咯應? 在東四看一群南蠻子住了四合院兒,您羨慕不羨慕?在西單看着外地的賣着炒肝兒,您還有沒有心情吃?在永外聽着一群人不倫不類的“”的用法,您起急不起急?爲什麽北京隻有拆遷才能适應經濟建設的發展,爲什麽五湖四海都來北京建設卻要以搬遷爲代價?盲目的轟走老北京,隻會讓北京越來越沒有北京的味道。

對了,什麽是北京的味道? 06年高考作文時北京的符号?難道說,外地人在北京瘋狂買房,而老北京無奈搬遷就是北京的符号?如果有一天,我們不是北京人了,那就真是城市包圍農村了。北京不是鳥巢水立方,是月壇體育場。北京不是國家大劇院,是以前都會去的中山公園音樂堂。北京不是CCTV大褲衩,是整點報時的電報大樓。北京不是CBD的高樓林立,是小時候住的胡同四合院。北京不是八通線,四号線,五号線,更不是快速公交,是又慢又颠但從不堵車從不擁擠的紅白公共汽車,是那個28直把自行車。北京不是各種香鍋烤魚,是早上出門就能遇到的豆漿油條煎餅攤兒。北京不是路上形色匆匆的上班族,是搬個小凳在胡同裏下棋聊天的老人們。北京不是3,4萬一平米的商品房,是那個住着10幾戶的大雜院。北京不是歡樂谷嘉年華,是小時候都會去的宣武公園、中山公園。北京不是3D IMAX,是勝利紅樓地質那如同上課鈴一般的開場鈴聲。北京不是拿着山寨手機放着網絡歌曲,是左手收音機裏響着的京劇和右手提了着的鳥籠子。北京不是崇文門兒、前門兒、永定門兒,北京是東便門兒,西便門兒和廣渠門兒。北京不是首都博物館,是老舍故居。

以前可以做在教室裏聽着電報大樓對表,現在隻能看看手機上冰冷的數字。以前走路怕樹上的毛毛蟲掉下來,現在走路怕高樓上的墜物。以前放了學了可以胡同裏的小夥伴一塊玩,現在不知道住了12年的鄰居長什麽樣。以前吃着自己家院兒裏種的石榴,現在吃什麽都怕中毒。 北京城裏住的不是北京人,北京人不知道去了哪兒。

四九城兒裏最後的一些老北京,終于被遷出了北京,北京完成了國有化,我們徹底沒家鄉了,當外地人想念家鄉的時候,還能做火車飛機動車回到家鄉,感受家鄉氣息時,我們身處北京卻不知道家鄉在哪兒,北京的回憶文化沒有了,留下的隻是建築,和一些任何城市都可以建築的高樓大廈。

北京沒有了,以後請叫這裏首都。

不容你反應,崇文宣武說沒就沒。因爲,在北京當官的沒有一個是北京人。你們就瞎X折騰吧,反正這兒也不是你們Y的家。忽然才發現,現在不許反應,隻許适應。一版官方理由: 有利于推進核心區南北區域均衡發展;有利于提高核心區的承載能力和服務水平;有利于加強曆史文化名城的整體保護;有利于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

對此我第一反應是這幫二杆子又抽了,有功夫折騰這個還不如幹點有意義的,南方水災多少人等着救助,沒事閑的還劃拉着幾塊北京地皮玩,罵他們吃飽了撐的都嫌說得太委婉。然後又想不對,你這人怎麽能這樣惡劣呢,我們要堅持d的領導,上級批了就是對的,至少省了四個官,還莫名多了無數東西城戶口,對小升初的孩子是多麽大的福音啊。這要這幫人别趁着這機會胡搞亂搞,打着文物保護的名義死傷一片拆遷戶,沒準還真是一件好事…

真的好嗎?北京真是丢了兩個老破區,換來一片新文物?說得跟不合區就沒法保護文物似的。其實正相反,估計這回一鬧騰,老北京的東西該保不住還保不住,現在的文物保護,說白了就是圍一圈栅欄挂一牌子,完了該幹嘛幹嘛。我不信這一合區能捯饬出什麽新花樣。再說其他理由,倆區換成一個區,服務水平就提高了?承載能力就上升了?倆區換成一個區,要說推進南北平衡,降低行政成本,那還靠點譜。問題又來了,你們這幫人少花點公款更降低行政成本,比折騰這幾個區強多了,現在好比某人必須截肢,醫生卻讓你去洗腳。看着靠譜,有什麽必要不?

我再用官方文件說話,“近幾年,上海、天津、深圳等國内部分城市噎開始出現大手筆改革調整行政區劃。”所以北京就也要改,這哪門子道理?北京數朝古都,那幾個城市裏上海天津才多大年紀,上海掃一片頂多倒點大樓,北京市一掃一片文化遺産,這能擱一塊比?

合并行政區的好處顯而易見,政府管理層次可以随之減少,這樣會更符合北京曆史名城、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的發展定位。”完全就沒看出這段話的邏輯推理在哪,政府管理層關曆史名城什麽事?其實少拆少改,曆史文化才保得住,照這個說法,北京市幹脆再少畫幾個圈,直接城四區合并,再要不北京整個合并,更符合北京曆史名城政治中心的發展定位。再不成,領導們可以把河北也算上,那地方古時候叫直隸,部分地區屬于順天府,不一塊畫上太傷河北人民自尊心了,還能多劃不少北京戶口,比合區劃算多了….

但有人說得對,以後不要再說北京,叫首都就成了。

來源:貓眼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