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味侵襲 潮寮國中多人仍不適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1日電)高雄縣大發工業區旁的潮寮國中昨天遭氣體侵襲,22名師生送醫治療。學校今天恢復正常,但有9名學生請假、1人就醫,另4人身體不適由家長帶回。環保單位繼續追查氣體來源。

潮寮國中教務主任吳東彬今天表示,請假學生中5人是昨天送醫治療的學生,請假在家休養;1名學生今到高雄市小港醫院掛急診,加上昨天住院的1名學生,共有2名學生在醫院治療;另外,4名到校學生感到身體不適,通知家長帶回。校方也發放口罩給師生備用。

行政院環保署南區環境督察大隊會同高雄縣政府環保局人員繼續稽查大發工業區內使用丙烯酸乙酯及丙烯酸甲酯的5家工廠,希望找出氣體來源。昨天稽查結果,這5家工廠的製程沒有問題。

縣府環保局指出,環保署架設在潮寮國中的紅外線監測儀分析結果,丙烯酸乙酯及甲酯濃度較高,分別約為10億分之5及6.5,遠低於10億分之500、200的周界標準。

潮寮國中周遭昨天上午約10時空氣中出現間歇性異味,直到下午2時左右才消散。共有1名老師及21名學生出現頭暈、胸悶及嘔吐現象,立即送醫治療。其中,10名學生、1名老師送往林園建佑醫院,另11名學生送高雄市小港醫院治療,師生下午借用高英工商教室上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