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暴雨160萬人受災 學生停課2天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中國海南大雨連下數日,此次暴雨使海南16個市縣受災,全省1160多個村莊受淹,160余萬群眾受災,緊急轉移21萬余人,当地民众透露有200多人失踪,30多人死亡,但當地政府隻公布3人死亡。8日起中小學開始停課2天。

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7天來大雨滂沱,局部地區累積雨量超過1200公厘,創下近50年新高。其中萬寧跟瓊口市受創最嚴重,氾濫的洪水淹到兩公尺深,數百座村莊變成了孤島。

廣東省防總7日透露,受北部灣熱帶低壓外圍雲系和冷空氣共同影響,5日至7日,雷州半島連續三天遭遇暴雨襲擊。 7日,雷州半島部分地區發生洪澇和水浸,近2000名群眾被圍困。

海南省三防辦7日介紹,據初步統計,截至目前強降雨使海南16個市縣受災,全省1160多個村莊受淹,160余萬群眾受災,緊急轉移21萬余人,倒塌房屋580間。200多人失踪,30多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達11億3,100萬元。

目前全省總蓄水量已達60億立方米,佔正常庫容的79%,比9月30日前增加22億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2億立方米。多座水庫先後發生不同程度潰壩險情。

10月6日,萬寧市和樂鎮靈風村委會一名40多歲的婦女掉進蝦塘死亡。據介紹,該婦女已於10月4日被轉移到安全地帶,但因為不放心自家的蝦塘,於10月6日上午自行返回查看,失足掉進蝦塘導致死亡。

10月6日上午11點左右,家住臨高縣臨城的4名學生(3女1男)到附近的敦泰村走親戚,路經臨城鎮頭鋪村水渠時,因洪水漫過路面,加上不熟路況,其中2女1男掉進水渠裡被洪水沖走。到今晚7點半截稿時,還沒有找到失踪的3名學生。

受連續降雨天氣影響。海口市教育局7日下午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市學校停課2天。萬寧市8日中小學校全面停課一天。三亞市29所中小學10月8日、9日停課。瓊海市中小學8日停課。陵水縣中小學8日、9日停課。

有網友曝出:“不得報導與喜慶氣氛相違背的圖文,要壓一下,最好拖過假期。”網友認為就是在這種精神指導下,海南10萬人失去了房屋家園,而由於政府沒有發出任何警告,暴雨造成損失後,海南省委慌了神,連忙拋出了50年罕見的暴雨一說,其實,他們的統計絕對有問題,是故意使用了模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