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媽媽辭職陪讀 與兒同桌8年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訊】 湖北武漢市30多歲的女子金瓊曾是一家公司的經理,屬於高薪白領階層,但為了教育孩子,辭職陪兒子「同桌」學習,至今已有8年。凡是孩子要學的知識,我都學,他要做的題目,我都會提前做一遍。

據楚荊都市報報導,買菜、做飯、陪孩子學習……八年間,甘苦自知,但金瓊認為,一個人的事業再成功,如果沒有把孩子教育好,他的人生也是失敗的……孩子就是我們生命的延續,把他教育好,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孩子在校上課 她在家裏上課

八年前,在兒子李鑫剛上小學一年級,金瓊擔任一家公司的經理,薪資很高,但屬於自己的時間也少。為了有更充足的時間輔導兒子的學習,她辭去了高薪的經理職位,承包了東湖邊一個娛樂休閑項目。孩子上三年級時,金瓊開始感覺輔導起來些力不從心,正好工作上也遇到一些困難,她乾脆放棄工作,在家全心全意陪伴孩子。

剛開始時,金瓊還感到有些失落,畢竟我也是大學畢業,以前一直是職業女性,有自己的事業,突然一下子都放下了,有點不甘心。但想到要把兒子教育好,慢慢也習慣了﹕別人在外面上班,我在家裏也是上班,培養孩子就是我的事業。

白天,兒子在學校上什麼課,金瓊就在家裏學習相應的科目。兒子放學回家,書房裏,兩張書桌並排在一起,上面擺的教材和輔導資料幾乎都一樣。兒子教輔資料上的題目,她都會提前做一遍,晚上,她就陪伴孩子一起做作業、一起討論著習題,複習鞏固。這樣的日子,從兒子小學一年級起,一直持續到現在。

兒子喜歡“同桌媽媽”

李鑫對媽媽的陪伴也是樂在其中﹐媽媽同桌能夠督促他專心學習。有些人會覺得這樣是不是壓力很大,我沒有感覺到,可能是從小到大習慣了,平常與媽媽討論題目時,還經常爭執得面紅耳赤。

金瓊說,初中學習較累,我想以實際行動告訴他,媽媽一直和他一樣在學習,累不是不認真學習的理由。也正是因為與孩子做同桌,金瓊能及時發現孩子出現的新問題。

母子無話不談暢﹐聊鳳姐快男。同桌媽媽金瓊很喜歡找李鑫聊天,還都是他感興趣的話題,如快男中誰比較帥、鳳姐又到哪裏徵婚了,兒子有點追星,談明星他就來勁,對網絡紅人也比較關注。記得我跟他提鳳姐時,他還驚訝地說道,你也知道鳳姐?他一定覺得,媽媽還沒落伍呢……

班主任夏海蓉介紹,李鑫的成績在學校名列前茅,他出色的地方還有人際交往。我有時也會擔心,孩子以後要上高中、大學,沒有我的陪伴,他能否一樣做好自己?學習是否有主動性?金瓊說,等孩子上高中後,她會嘗試慢慢放手。

對於媽媽的擔心,李鑫顯得毫不在乎,沒什麼適應不了的,放心吧。

——轉自《大紀元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