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十年存活率 飆升近8成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路透電)美國醫師今天表示,60年前,女性如果診斷出罹患乳癌,多活10年的機率僅有25%,但現今相同存活率卻可超過75%。

專家表示,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University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進行的這項婦女研究,說明了治療方式和疾病篩檢技術的進步,如何改變罹患乳癌幾乎等同宣判死刑的刻板印象。

醫生布茲達(Aman Buzdar)本周末將在華盛頓參加由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Clinical Oncology)贊助的乳癌專家研討會,同時將在會上發表這項研究報告。

他的研究團隊蒐集1944年以來數以千計在該中心治療的婦女病例。

他說,所有的乳癌患者之中,1944年至1955年期間10年存活率為25%,到了1995年至2004年,則上升到76.5%。(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