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二次中風 西洛他唑較有效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訊】(中央社香港11日路透電)日本研究發現,東亞病患在預防二次中風上,抗凝血藥物西洛他唑(Cilostazol)可能比阿斯匹靈有效。

研究人員在今天發表於「刺胳針神經學」(TheLancet Neurology)的論文中說,相較於阿斯匹靈,西洛他唑可降低26%二次中風的風險。

研究人員寫道:「在預防得過缺血性中風後再次中風上,西洛他唑…可能優於阿斯匹靈,且出血情況較少。」研究領導人是東京立川醫院(Tachikawa Hospital)研究員篠原幸遠(Yukito Shinohara)。

這項研究是由「大塚製藥股份有限公司」(OtsukaPharmaceutical Co)資助,該公司生產以Pletal為商標名的西洛他唑。大塚製藥隸屬於日本藥物與食品製造商「大塚控股」(Otsuka Holdings Co Ltd)。

共有2757名中風病患參與研究,其中一半病患每天服用100毫克的西洛他唑兩次,另一半每天服用81毫克的阿斯匹靈一次,服藥期間為1到5年。

每名參與者平均被監視29個月,西洛他唑組得到二次中風的人少於阿斯匹靈組。西洛他唑組有82人得到二次中風,阿斯匹靈組則有119人。

在服用西洛他唑的病患中,有23人有出血情況,阿斯匹靈組則有57人。

研究人員寫道:「西洛他唑可減少54%大量出血。」但大部分服用西洛他唑的人抱怨,會有頭痛、腹瀉、心悸與眩暈等副作用。(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