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遭屠 宏國將控告墨西哥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中央社德古西加巴31日綜合報導)由於有21名國籍移民日前在墨西哥境內慘遭販毒集團殺害,宏都拉斯正在評估,是否控告墨西哥。

宏國人權特別檢察官龐賽(Sandra Ponce)今天在一項記者會中表示,宏都拉斯政府將採取的第一個步驟是,向美洲人權保護體系提出控訴,要求墨西哥對這項罪行負責。

宏國司法部也已要求墨西哥政府徹底調查這項大屠殺案件,並視可能補償被害者家屬。

上週,墨西哥官員在墨國北部的塔茅利巴斯(Tamaulipas)州發現72具分屬宏都拉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厄瓜多和巴西籍移民的屍體。

據唯一一名厄瓜多籍的倖存者表示,這些移民遭到疑似墨西哥販毒集團「Z字幫」成員劫持,勒贖不成而開槍殺害。

墨西哥空軍一架專機今晚已將16具宏國籍受害者的遺體運回德古西加巴,另外5具將於9月4日抵達。屆時,宏都拉斯總統羅柏(Porfirio Lobo)將主持一項儀式,正式迎接罹難同胞遺體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