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有感於男子被誤當強姦犯槍決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訊】1984年,年僅23歲的河南小夥子魏清安被誤判為強姦犯。5月3日,被執行槍決。同年6月,真兇田玉修落網,主動供述了強姦劉某的犯罪事實。隨後,當地公、檢、法部門成立調查組進行了歷時八個月的複查,認為原以強姦、搶劫罪判處魏清安死刑,實屬冤殺,應予平反。

近年來, 怪事連連,說不清哪一天起,猛然發現自己的靈魂常常出竅。這是一個輕飄飄的過程,極其寧靜,彷彿到了一個荒漠之地,行走一千年也不會遇上一個人有生命的人或一隻有生命的動物,甚至連一棵有生命的野草也不曾瞧見。我就就這麼行走著,輕飄飄的,連一個頹廢的古城堡也不曾看到,遠處是黃沙,再遠處還是黃沙,在黃沙的裸露處,雜亂地掩埋著一具具白骨。我的心是悲涼的,我的腳步與風一起飄落蕩漾,一個出竅的靈魂,就這麼向死寂的天際遠去。

每次靈魂出竅都會有一種痛楚如冰棱從脊背划落,撕裂般地把現實的一點歡樂滌盪殆盡。今日的靈魂,從人流的奔涌中突然墜落,如同一根羽毛飄入無底的深淵,在那黑暗的深處,又是千百次見過的荒漠。飄啊,飄啊,有一些時日了,我意外中看到了一個人,那是一個奇怪的人,個子矮小,行走緩慢,而且沒有腦袋。我心如止水,沒有絲毫地詫異,直至來到那矮小的怪人跟前,我才略微佇足。

他不是一個人,他是一個冤鬼,正提著腦袋一步一步艱難地行走著。他沒有腳掌,小腿已經腐蝕了一半大,沒有腿的身子看過子非常矮。他提著的那個頭髮長長的腦袋,應該就是他自己的吧。

我與提著腦袋的冤鬼擦身而過的瞬間,聽到天地傳來低沉凄涼的聲音:我是被冤枉,我沒罪,我沒罪啊……

我無情的像風一樣的靈魂停住了身子,流下了冰冷刺骨的淚水。回過頭,我看到了他脖子上的傷口長滿蛆蟲,千萬隻蛆蟲涌動著,好像千萬隻怨恨的眼睛,可以望穿高山深海。

他緩緩地地轉過身子,把手上的腦袋高高地舉起來。我看到那腦袋上的兩個眼睛流著淚水,那是深紅的血,每一滴都可以滴穿億萬年巨石。天地間又傳來低沉的凄涼的聲音:我沒罪,我是被冤枉!

這下我知道了,這個冤鬼不再想用嘴巴說話,他自己割下了腦袋,用那化濃的,長滿蛆蟲的脖子說話。原來,提著腦袋用脖子說話的聲音可以化成天與地的聲音,是如此低沉和凄涼。

他用他的脖子說,我受冤被槍決,來到了寒冷的地獄,我哭訴,我一直哭訴……我從那些成群成隊的冤鬼那裡學會用尖刀割下腦袋用脖子說話,他們說,脖子說話的聲音可以從地獄穿過深淵從寒冷穿過火熱向人世間飄落,讓那個寧靜祥和的世界充滿恐懼。

這是地獄嗎?我張開嘴巴說了第一句話。

是的,你往遠處看吧,那邊都是冤鬼。他轉身又向前走去,還是用他已經風化的腿骨來移動身子。

我順著他所指的方向望去,天邊,黑壓壓的一片。

獃獃地站立著,站立了多久我沒注意。在靈魂回來的時候,我的腦子仍然晃蕩著那提著腦袋說話的冤鬼,我用手摸一摸脖子,哪一天,我是不是也要提著腦袋用脖子說話?

──轉自《網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