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明:中共是破壞中華軟實力的殺手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訊】專制統治造成的結果通常都是民不聊生,逼著老百姓造反,於是就改朝換代。中國是個農業國農民人口最多,歷代王朝在他的中後期,由於昏庸、貪婪而變得殘暴,橫徵暴斂的對象當然就指向了人口最多的農民,苛捐雜稅多如牛毛,徭役繁重。古今中外的歷史又證明了農民不得安生,天下就不會有太平。

中國的歷史又是最能說明這一點的,歷次的改朝換代差不多都是農民起義,共黨篡政同樣也是煽動農民造反,利用農民竊取了政權,共黨把這叫做農民革命運動。說起來也很奇怪,革命這個詞是孔夫子講出來的,但是兩千五百年間的政權交替當中卻沒有人使用過革命這個詞。

在中國近代史中,孫中山先生是第一個使用革命這個詞的人,因為他留學西洋,受的是英美的教育。而美國的獨立宣言中就公開的承認人民有革命的權利,如果政府損害了人民的利益,人民就有權利去改變它,或者是廢除它。革命一詞在這裡的意思就是反抗暴政,抗暴維權,以暴抗暴,最終達到改變或者是廢除政府的目的。

其實這就是改朝換代,但絕對不是中國傳統上的勝者為王的改朝換代。因為美國是憲政民主的國家,在推翻或者是廢除了一個政府了以後,一切又都將在憲法的框架下進行,人手一張選票,得票多者組成新政府。這種革命也可以說成是造反、起義、或者是政變,而目的是把一個違背憲政民主的體制廢除掉,使國家仍舊回歸、或者是恢復到憲法的框架之下,並不是要去改變國家的政治體制。

近兩千多年,中國的歷史並不輝煌也不燦爛,許多事情還能使後人回想起來是毛骨悚然。例如秦王朝是暴政,推翻它那是必然的,號稱強大的秦居然如此的不堪一擊,瞬間崩潰。但是新政權卻沒能及時的出現來安撫百姓。劉邦、項羽是為了爭奪帝位,竟然打了五年,血流成河死人無算。為了盼個明君多少人家是家破人亡,最後劉邦勝了,坐上了皇帝。

可當時的中國人口卻減少到了僅一千萬人。推翻了秦暴政,解民於倒懸,這是革命,但是動機卻是為了一個人要做皇上,去享受無限的權威和天下的財富,老百姓們不過就是換了個主子,仍舊是跪著喊萬歲。這樣的革命發生了二十多次,好皇帝、壞皇帝總共是兩百多位,但是政治形態上始終是皇權至上的專制統治,並沒有向文明和進步邁進一步。

直到孫中山先生的辛亥革命成功推翻了帝制,建立了共和,中國人才真正的站起來做人了,不必下跪,不必磕頭,更不必去喊萬歲,使中國社會向前邁進了一大步,開始與世界的文明接軌。孫中山先生搞的是民主革命,當時明白民主真諦的中國人並不多,但是百多年後的今天比較台灣的政治制度,我想絕大多數的中國人已經理解了,在現階段歷史當中,民主就是一個最不壞的東西。

共黨把它說成是資產階級的革命,共黨要幹的是所謂的無產階級革命,其實就是毛澤東所說的痞子運動。雖說打出的旗號是「均貧富,分田地」,可是至今共黨當政已經六十年了,這一目標根本沒有實現。

這個所謂的農民革命或者是無產階級革命的動機又是什麼呢?那就是推翻了中華民國在大陸的憲政民主的政權,全面的復辟了比皇權至上的帝制統治更黑暗、更殘酷、更無人性的極權主義的統治,把中國大陸的社會兩大步的拉向了倒退。

今年的六月底,共黨給加拿大安省的皇家博物館,送來了十個秦朝的兵馬俑以供參觀,共黨的幹部對記者們說,秦王朝統一了中國,使中國成了一個富強的大國,展現出了輝煌盛世的景象。這個幹部說完以後,並沒有得到期盼的掌聲,記者們只是履行職責如實的發表了他的話。

因為在自由的國家人人都有獨立思考的權利。在以前的評論中本人曾提到過,秦的統一就是把中國的歷史和文化拉向了大倒退。固然說,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但是分與合總還是要遵循著自願和協商的原則。按照現在的話說那就是個民意的問題,都想做一統天下的盛世霸主,問題是老百姓是否能同意。

大陸淪陷為共黨的匪區六十年,在香港這個有自由沒有民主的小小彈丸之地,卻接受了四次大逃亡人潮的衝擊。即使是香港回歸了,每年要求香港居留權的人潮仍舊如雲。台灣開放了對大陸人民的觀光旅遊,僅零九年一年赴台旅遊的大陸人三十萬,而其中的四千多人逃離了旅遊團隱藏在台灣不歸。

贏政發動的統一戰爭也可以說成是國內的革命戰爭,而革命的動機,就是他要做富有四海的皇帝,從封建制的政體倒退到了皇權專制,於是拉動著中華文化也從禮樂文化倒退到了專制文化。兩千兩百多年的泱泱大國,所謂盛世的出現,加起來不過一百年。

共黨的革命尤其是所謂的國內革命戰爭,其動機不僅僅是要倒退到皇權專制和專制的文化上,更是要把中國大陸拉到了中國從來沒有過的,只是在歐洲中古世紀出現的政教合一的極權統治和極權文化上。所以革命這個詞是多重意思的,任何一個個人或者是團伙,都可以打出革命的旗號,去實現個人和團伙的目的,甚至是野心。

革命可以走向文明進步,更可以倒退回黑暗和野蠻;革命沒有方向性,更沒有時間性,嚮往美好的共產主義的未來,共黨就往共產主義上革命,可是共黨的真實動機卻是要倒退到最黑暗的極權統治上,所以共黨實際幹的是往極權主義上的革命。往前走和往後退都是革命,向前走的革命是激進革命,孫中山先生的民主革命就是這種激進革命,否則就無法推翻帝制,而激進革命也叫做左翼革命。

秦始皇和共產黨的革命是復辟的倒退,理論上稱為是保守革命,保皇革命,也叫做右翼革命。例如列寧的十月革命,秦始皇比共黨和列寧都光明正大的多,動機目的一致,表裡如一,不管合與分的對與錯,使用激進的暴力革命,他成功了。但是二十年後就崩潰了,那事自有後人去評說的。

燒製了大量的兵馬俑去陪葬,正好說明了始皇帝迷信的是武力、暴力去達到目的,根本就沒有考慮到民意。共黨打出了共產主義的旗號,實施的是激進左翼暴力革命,但目的卻是復辟極權主義統治的保守的右翼革命。這當中不僅僅是沒有民意的因素在內,更表現出的欺騙、愚弄民意和把民眾玩弄於股掌之中的卑鄙手段。共黨是篡政成功了,對共黨來說是政治革命勝利了,可是對中國民眾來說,那就是全體跌進了黑暗、殘酷的政治深淵,但是共黨並不滿足,為了極權統治能夠繼續共黨還要革命,去鞏固政治革命的勝利。

那麼接下來的就是社會革命,所謂的一朝天子一朝臣,一個皇帝一個主意,為了適應極權主義的統治,於是就對政治體制官吏的選用,經濟的制度,社會的基本結構,人文的關係和教育上進行了盡可能徹底的激進的變革。這種社會革命是為了鞏固政治革命的成功,但是對於國人民眾們來說,正是從社會上方方面面的巨變開始思考,並且逐漸的認清了共黨政治革命的真實動機。

共黨在砍出了政治革命和社會革命這兩板斧之後,仍然恐懼政權不保,於是又砍出了第三板斧那就是文化革命。這場革命的目的那就是要徹底的毀滅極權統治下的人民的觀念、傳統、人性、信仰、精神、心靈、哲學、文學、藝術、審美觀、倫理、道德等等屬於自然人性的一切,也就是說,中國的軟實力被徹底的毀滅了。

再加上共黨的階級論、出身論、等級制度、殘酷鬥爭論、無父無母無祖國論、無法無天論、物慾論等等,使得中國人就如同一盤散沙,內鬥內訌、互相倾轧,互相懷疑、互相敵對;嘴裡喊着五千年的文化,但卻不知文化為何物。文化的破壞使中國人之間失去了認同感,如同失去了父母的孤兒,不知誰是祖,更是歸不了宗。

秦王朝的統一靠的是武力,它想廢除百家,但是它的壽命太短。而共黨卻從中學到了經驗,要想維持政權就要徹底的破壞中國的軟實力,使中國人都變成無根的愚氓,利慾熏心之輩,有奶便是娘之徒,共黨的政權那才算穩定,但是民心是不可欺的。共黨想愚化、毒化所有的中國人那是永遠辦不到的事情。

周朝的分封建制的寬鬆和自由的政治制度,使中國的文化發展到了一個輝煌的極致時期,被稱作是禮樂文化,這個時期就如同西方的文藝復興時代,文化這個軟實力的先進和強大,大使得兩千多年前的漢朝被稱作是東亞最主要的文化力量。

稍微瞭解一點歷史的人都知道,渾天儀、造紙術和鹽鐵論都是漢代的發明,器物和理論的發明,靠的那就是文化這個軟實力的雄厚的影響,這個影響不僅僅是對漢民族本身,更是廣泛的影響到了周邊的少數民族和地區。

以新疆為例,那裡最多的時候曾經有一百多個國家,後來逐漸合併成了二、三十個國家,在伊斯蘭教傳入之前,他們大都接受了中華文化裡的哲學思想、儒家思想和一些為人行事的準則,即便在中國文化倒退到了專制文化的這兩千兩百多年裡,中國文化的影響力仍然很大。

例如朝鮮、日本、越南、匈奴、鮮卑、突厥、滿族,他們曾經依靠着軍事和武力,在政治上部份的佔領或者是全部佔領過中國,但逐漸的受到中國文化的影響、熏陶乃至被部份的同化,或者是完全的同化。例如滿族人被同化的是又快又徹底,所以現在我們已經找不到真正的滿族人了,這就是中國軟實力的力量。

其實發源於黑龍江的滿族也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最早叫做靺鞨,後來又叫肅慎,他們有自己的文化和傳統的軟實力,由於這個文化發展的不夠全面、不夠精深,所以現在留給我們的就只有薩其瑪和艾窩窩這樣的食品了。有人對滿族人感到遺憾。其實這倒也不必,向先進和文明歸化也是自然的趨勢,就像極權暴政國家的人民拼着性命也要逃往自由世界是一個道理。

究竟一個國家或者是一個民族的強大,是依靠著物質的豐盛,還是依靠着文化這個軟實力的影響和基礎。在中國有漢朝的這個先例,而在西方有在文藝復興以後的工業革命,不言而喻,沒有雄厚精深的文化就不會產生科學。

五四時代提出的民主和科學,共黨的改革提出的是引進西方的先進技術,這個世界上是有科學家,卻沒有技術家,科學家是發明創造,而技術是不發明創造之後的操作生產,是工程師的角色。榮獲諾貝爾獎的是科學家、發明家,但卻沒有技術工程師。

六十年中國大陸的科學事業是遠遠落後於世界,原因就是共黨對文化的徹底的破壞。曾遇到一位檢修飛機的工程師理直氣壯的說,我不是學人文科學的。當別人告訴他說,一切科學的理論和定律,都是出自於人文主義的時候,這位工程師似乎是陷於茫然之中。

中國在二、三十年代出現了一大批的大師級的學者,使得中國的漢學、西方的社會科學、哲學思想、人文科學、自由主義思潮、憲政民主的理論都得到了發展。但是一場十四年的抗戰,一場共黨復辟的四年內戰,加上共黨前三十年用馬恩列斯毛對中國人的大洗腦,這些科學就死掉了、停頓了,停留在六十年前的位置上。

三板斧的革命是失敗了,連政權都要保不住了,於是這後三十年共黨又繼續革命,先革共黨的計劃經濟的命,又革科學的命,只要物質和技術唯獨不革共黨極權政黨的命,於是共黨又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到處的豆腐渣工程,積壓在倉庫裡的假冒偽劣毒的賤貨,車載斗量的博士和專家們卻拿不出一件科學的發明、一件自主科技的產品、一件自主的民族工業的產品。

人被廢了腦被搞殘了,人性被獸性代替了,精神被物慾排擠掉了,於是中國就大國崛起了。這種笑話人們只能是哭著聽。昔日中國的影響力在哪裡呢?今日的中國大陸在國際的社會中還有影響力嗎?

自由的人文精神促成了西方國家在短短的三、四百年當中,發展起了天文和物理、哲學和數學,這兩對密切相連的科學,使西方迅速成為文化最先進的地方,而先進的文化推動了工業化的產生和發展,工業化又導致出資本主義的生產方式。

而資本主義的生產方式又衍生出自由主義市場經濟,於是強國、發達國家陸續出現,發揮出了越來越大的影響力,致使自願歸化於這些國家的人是越來越多。人們歸化於這些國家的原因,並不是完全在於生活的水平和物質上的充裕,而是自願自覺的同化於這些國家的先進文化、理念和價值。

正是這些個軟實力已經成為了當今的普世價值,這就迫使著共黨不得不繼續它的倒退革命,把四個極權統治的堅持訂進了憲法去,然後就領導了低人工、高消耗、破壞生態,又領導了農業的破產、領導了大屠殺、領導了貪污腐敗、領導了股市的崩盤、領導了房地產的大泡沫、領導出了財政的赤字、最後領導出了巨額的國債。

為了要革普世價值的命,零九年共黨發明出了特色理論體系價值觀,之前又發明出了個中國模式,後來又說這些都成了共識,究竟誰與共黨有共識呢?共黨又羞羞答答的說不出來。

胡錦濤來加拿大參加二十國峰會,共黨的使領館以免費吃住和每天五十塊錢的報酬,組織了上千人的歡迎隊伍,看上去這上千人與共黨有共識,但是如果沒有免費的吃住和每天五十塊錢的話,恐怕連一個有共識的人都找不到。中國的文化是中國人的共識、中國的傳統是中國人的共識、中國的歷史是中國人的共識。

文化、傳統和歷史把中國人凝聚在一起,這就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讓我們重新煥發出我們的精神,重溫我們文化的精髓。為了保護中華文化這個軟實力,去革共黨的命,讓中華民族重新以禮儀之邦的形象屹立於世界之林。

謝謝各位聽眾朋友們的收聽,下次的這個節目時間裡,我們再見。

──轉自[希望之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