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佈照片揭示恒星的誕生

【新唐人2010年7月20日訊】它的名字是有點平淡,但這個驚人的照片由美國宇航局發佈的顯示恒星的誕生和培育地方——NGC2467星雲。

NGC2467星雲是巨大的氣體雲,主要由氫和奇形怪狀的巨大塵埃組成。

這顆恒星形成區域是位於船尾星座的南部,距離地球只有1.3萬光年。具體來說,一光年大約是9,460,000,000,000公里。

含氫的巨大氣體雲作為“恒星的孵化器”現在已經被發現。在美國宇航局最新發佈的由哈勃太空望遠鏡攝取的圖像中可觀察到細節。

科學家們說,通過如2467星系一樣的的恒星培育場所,可以觀測出宇宙中相當大的距離。對它們的研究在確定其他星系的距離和化學成分上是非常重要的。

有些星系含有巨大的如NGC2467星雲一樣的孕育恒星的區域,那裏可能含有成千上萬的恒星,而其他的幾乎荒蕪。

最近,由塵埃和大部分氫氣體雲產生的熾熱且年輕的恒星大多顯示為明亮的藍色小點,還有更多年輕的恒星隱藏在氫氣雲的背後而無法被觀察到。

專家表示他們確信在2467星系內的氫氣雲只有幾百萬年的歷史。大部分的電磁輻射來自于一個單一的熱點,一個輝煌的大品質恒星,我們叫做HD64315,它的激烈輻射清除了周邊地區並且正在幫助塑造整個星雲區域的結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