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紅衫軍計劃發動新一輪抗議

【新唐人2010年4月19日訊】泰國反政府抗議者星期日聲言將發動新一輪的抗議活動推翻政府,他們五個周前開始舉行抗議活動要求解散議會重新舉行大選。當天,數百名反示威的“無色運動”者們舉行了遊行活動,呼籲紅衫軍停止示威。

在泰國新年期間泰國街頭恢復了平靜,但抗議者新一輪的抗議活動已經在醞釀當中。

許多抗議者已經五個周沒有回家了,在上周與安全部隊的衝突中有24名抗議者喪生,數千名抗議者星期日聚集在一起緬懷死難者,紅山軍領導人納塔兀在紅衫軍的主要抗議地點拉差帕宋路口表示,4月20日也就是下週二將舉行新一輪大規模反政府集會,以迫使總理阿披實立即解散國會下議院,重新舉行大選。

他說:「我們正組建紅杉軍,我們預料到會受到襲擊,我們將發動一場戰爭,我們將選擇戰鬥。」

抗議者在泰國主要商業區搭建了醫療機構,衛生設施和食品供應站,一些曼谷的最大商業中心被迫關閉,遊客人數下降。

泰國軍方當天警告紅衫軍示威者,不要聚集在有泰國華爾街之稱的曼谷是龍路進行抗議示威活動,若違反該命令將受到法律嚴懲,加劇了爆發更多暴力衝突的擔憂。

當天,數千名反對紅衫軍的示威者也在曼谷舉行抗議,指責紅衫軍抗議損害了國家,呼籲讓國家恢復和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