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公布駐伊美軍誤殺記者錄像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訊】網站「維基解密」宣稱,他們已經把2007年美軍在巴格達的一卷錄像帶解密,錄像帶中可見兩位路透社記者與其他伊拉克人遭阿帕契直升機攻擊而死亡。

「維基解密」的主編阿桑傑(Julian Assange)5日在華盛頓特區新聞發佈會上沒有透露影帶來源,但表示影帶絕對是真的。這捲黑白影帶顯示美軍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在巴格達近郊對著一輛廂型車開火,根據「維基解密」消息,至少有12人在此次槍擊中死亡,其中兩人被證實是路透社攝影記者艾爾登(Namir Noor-Eldeen)與助手兼駕駛查馬哈(Saeed Chmagh)。

錄像顯示,直升機飛行員認定,地面街道上一組大約8個人是武裝分子,便以機上火炮加以射殺。然後一輛麵包車來到現場好像要把傷者帶走,直升機再度開火。

「維基解密」同時也發佈了路透社主編施勒辛格(David Schlesinger)的聲明,聲明說「這是戰地採訪所涉及的危險及其所導致的悲劇的證據」。另據CNN報導,當時美軍直升機飛行員在高空是錯把路透社記者的攝像機認定為“武器”,而當時正在對被認定的敵方人員進行攻擊。

美國國防部目前未對此錄像帶發表任何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