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國煙草業黑手已伸進中小學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王心慈編譯報導)中國出現了“四川煙草小學”,“遼寧煙草貿易小學”,“青海煙草小學”…煙草的黑手已伸進搖籃。在四川,一家學校校門口的育人校訓竟然是:“煙草助你成才”。

據法國24電視臺1月25日報導,中共黨魁毛當年的煙癮就很大,他曾對中國人民承諾“給予其糧食、住房和香煙。”看來唯有“給予老百姓香煙”是做到了,目前中國煙民占全球的三分之一,中國每年有數百萬人死於煙草,根據世衛組織的統計。煙草品牌也成為全國各地的偉大舵手,因此被校方邀請贊助。

隨著1989年當局推出“希望工程”,鼓勵這些公司資助貧困兒童上學。與此同時,中國煙草業一直在推廣其產品及培養未來煙民。

“四川煙草小學”,“遼寧煙草貿易小學”或“青海煙草小學”…接受贈款的學校已經改名為他們贊助商的名字。一家學校校門口的育人校訓甚至是:“煙草助你成才”,這種行銷攻勢令人擔憂。

畫中的四川煙草小學校門口的育人校訓竟然是:成功出於勤奮,煙草助你成才。

曾在中國為世衛組織工作的英國的莎拉表示,“我們知道,年輕人很容易受廣告影響,因此而成為煙草公司招募新煙民的首要目標。在學校,這種類型的宣傳違背我們保護青年的責任。”

中國認可的世衛組織反煙草框架公約,有權迫使中國禁止這種直接或間接的煙草宣傳。在中國吸煙本來就很受社會風氣的影響,須盡一切可能改變這種不良社會風氣。 在西方國家,之前沒有人能想到,禁止在酒吧吸煙的可能,但現在已經被廣泛接受。那麼煙草稅相對較低的中國,可增加稅收以減少煙草消費,增加收入的政府就可 出資贊助其他社會項目,而不是讓煙草公司來贊助。

中國人並不充分瞭解吸煙的真正危險。在香港,例如,香煙的圖片警語至少占包裝的30%空間,而在中國僅僅用很小字寫的,沒有具體說明吸煙者的風險。中國煙民死亡的速度已證實這是一種危害該國衛生和經濟系統的流行病。

法國網友鑒於煙草造成的傷害進行評論,“當你看到煙草怎樣損害一個成年人的大腦,簡單的說…以上行為是罕見的可恥!”

另一位法國網友就“兒童和香煙”發表評論,“中國不顧一切的經濟增長,回報是更多的受害者,很強烈! 我認為兒童停止吸煙不是明天的問題,當一代人因此而死亡後,也許會增加禁煙意識。 ”

網友Richard Thoma表示,“絕對不可思議,令人髮指,我們可以對中共當局期待什麼。當中國的父母笑著,有趣地看到他們三歲的孩子正在吸煙。這在法國是不可想像的。”
還有一位法國網友就“煙草在搖籃裏”諷刺的說,“也許這是中共當局控制人口和出生的一個新的解決方案!?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