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台灣治安毒瘤之首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訊】年關將近,闖關毒品案件,有異常增加趨勢。在零星的旅客運毒案中,也發現有人為了賺取新台幣數萬元的代價與旅遊招待,鋌而走險,甚至代替領取毒品的人頭中有不少是涉世未深的年輕人。

毒品已經成為台灣治安的三大毒瘤之首,衍生的問題也擴大了幫派、槍械、其他犯罪與愛滋病等健康的經濟損失。就監獄人口結構來看,在毒品危害防例條例施行後,以八十八年底為例,監獄收容戒治人八、一二九人,煙毒麻藥犯為一六、八六九人,合計二四、九九八人,佔監獄總人數的五三、八七%;八十九年底,占監獄總人口之五四、0七%有未降反昇的趨勢。

毒品犯戒治後的再犯情形來看,自八十七年五月至八十八年五月,再犯比例為十九、九%;自八十七年五月至八十九年十二月再犯比例為卅三、七九%。根據台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戒毒村)統計資料顯示,自八十四年至八十九年經該分監假釋出獄人數為七三七人,再犯人數為一四五人,無法聯繫為一四七人,預估再犯率為十九、六%至卅九、六%;再深入分析發現,出監後一年內再犯率達四九、六%,出監後二年再犯率達八四、一%,出獄後三年再犯率達九七、一%,可以預見的將來,毒品犯再犯的比例將直線上升。毒品的問題確實仍然為我國犯罪矯正領域中最嚴重的問題,政府在防範與戒治毒品的注入龐大的經費,也用了許多醫學、心理與技能的治療,但是由這些統計數字的事實看來,唯有徹底改變人心,才能為防治毒品的大業找到化腐朽為神奇的方法。

能徹底拔除毒品腫瘤的心法—法輪大法,為一免費的功法,其成效已在各監獄裡展現,如果政府能再給予更符合學煉法輪功的時間與空間,其神效必然有機會快速降低再犯率,甚或達到防治毒品氾濫的功效。

本文分析不代表新唐人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