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欣扶輪社 獎學金助清寒學子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訊】成立25年的臺北南欣扶輪社,為了回饋社會,28日社員們決定捐錢成立獎學金幫助清寒子弟,其中有一對年僅10歲和12歲的陳姓姊妹花,父親因為非自願性失業,只能靠著打零工扶養一對女兒,姊妹兩很懂事,想把獎學金拿給爸爸,希望他可以不要再這麼辛苦。

從南欣扶輪社社長蔡宏祥手上接下獎學金,陳姓姊妹倆露出難得笑容,因為這筆獎學金,終於可以讓爸爸暫時喘喘氣。

臺北縣瑞亭國小學生陳佩蓁:「爸爸一回家的時候都沒辦法休息,要做一大堆家事,一直到很晚才能睡覺。」

臺北縣瑞亭國小學生陳鈺勛:「我想要把錢拿去幫助爸爸。(為甚麼?)因為爸爸一個人辛苦的賺錢,都沒有錢可以幫我們買東西。如果以後要一些買衣服,或是上課要用的用具,可以利用這筆錢去買。」

相較於同年齡孩子更早熟,只想到要幫幫爸爸減輕壓力,讓人看了實在不捨。而這位來自單親家庭的陳楷琍,媽媽為了扶養3個小孩,到處打零工,姊姊卻因為工作壓力大太,罹患了憂鬱症,一想到母親的這幾年來的辛苦,她講到快哭出來。

雲林科技大學企管系學生陳楷琍:「媽媽回家都不會表現出來(很辛苦),她是用很樂觀的態度,讓我們小朋友都很樂觀。並不會說,因為家裏狀況不好,就變得比較消極。」

每位清寒學子,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為了幫助他們,臺北市南欣扶輪社慷慨解囊,幫助這19位的學子,安心求學。

臺北市南欣扶輪社社長蔡宏祥:「第一次發的獎學金大約30幾萬,另外我們全體的社友,固定每個月,每人撥出一千元,當作未來的獎學金基金在使用。」

拋磚引玉,希望引起更多社會的溫暖一同加入,希望不要讓貧窮,剝奪孩子的受教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