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禁美牛 用詞再引朝野爭議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訊】美國牛肉進口爭議,經過朝野協商後,將在十七號修改食品衛生管理法,不過,現在又傳出國民黨內部,傾向「概括性修法」,也就是法案內容不會清楚寫出頭骨、腦、眼睛等敏感字眼,這讓民進黨立委相當不滿,認為國民黨根本是在打模糊仗,欺騙老百姓。

國、民兩黨才協商完畢,確定修法明定「曾為疫區」的美國牛腦、和內臟、絞肉等高危險部位,不准進口,事隔兩天,怎麼又起變化。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 呂學樟:“這個字眼是不是要用得這麼強烈,要制止、禁止之類的,我們也可以用不得啊,因為我們台灣跟美國,都是可控制的地區,嚴重影響國人健康,這些部位,我們要透過行政的管理、控制。”

國民黨立委 張顯耀:“修改的內容的上面,也要顧及到各方的利益,所以我個人來看待修辭的顯重上,民進黨這種做法是故意製造政治議題。”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聽他在胡扯,他還是在幫美國解套,幫自己解套嘛。”

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議定書範圍內何必修改呢,何必修法呢,馬英九為甚麼不能接受,立法院朝野協商在院會所宣讀的結果。”

民進黨立委質疑國民黨企圖拿掉「牛腦、絞肉、內臟」等敏感字眼,根本是在打模糊仗、以拖代變。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 呂學樟:“如果法律授權又沒有寫在上面,如果沒有法律授權就直接在條文裡面,那一定會明定。”

民進黨立委 賴清德:“如果馬英九繼續讓台灣的民眾,感覺上牛馬還不如的話,那我相信他到任何一個縣市,民眾一定會如影隨形的去抗議。”

牛肉的問題,修法要怎麼修才能真正保障國人的健康安全,社會大眾都等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