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企千萬資產遭政府打劫一空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訊】中國四川省民營企業——郫縣合作園林綠化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黃明中,他的公司在郫縣郫筒鎮雙喜村2社的5畝高檔花木和一幢別墅因為沒有和鎮政府拆遷辦達成搬遷協議被黑惡勢力打砸,又被強制推毀,公司價值一千多萬元的資產被損毀殆盡的惡性事件。

從2008年3月4日、5日苗圃被完全毀滅以來,他和家人四處奔走討要說法,郫縣公安局和平街派出所警官說,涉及到拆遷問題,應該找鎮政府;鎮政府拆遷辦卻說花木和別墅不是他們強拆的,讓黃明中找公安機關。不是他們又是誰呢?!就這樣象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郫筒鎮拆遷辦還胡編亂造,欲蓋彌彰。他們無中生有向上彙報,欺下瞞上。

一千多萬元的名貴花木卻說成枯株朽木,毫無經濟價值,這是何理?咋麼就法院不理政府不睬,欲訴無門呢?他們經過近兩年的奔走毫無結果。現將事實公諸於眾,不知“包青天”何在?他們翹首期盼得到公正的解決。

現從頭到尾向公眾詳細講述一下事情的經過吧!

1996年成都市郫縣合作園林綠化有限公司成了四川省成都市郫縣合作鎮政府招商引資的目標,地方政府為了自己的政績,希望該公司為郫縣的經濟發展做點貢獻,因此,經不住他們的花言巧語,公司就到此地承包土地30餘畝,租期15年,並投資500多萬元建起高檔花木基地。在沒有別的招商企業時,他們很關心該公司的發展。

2001年,該公司噩運就此開始了。政府有了大的企業,就撕毀合同強行拆遷。當年8月15日合作鎮政府給該公司送來拆遷通知,先不談拆遷協議,限10日內搬完,沒有絲毫協商的餘地。時遇連綿大雨,土裡泥濘齊膝,苗圃內植物多達3萬餘株,近百名工人晝夜忙碌也未在期限內起運完。8月26日鎮政府就用挖掘機搗毀該公司400多萬元的花木,此事有據可證。該公司據理力爭,可獨木難支,再加上地方政府一手遮天,此事就不了了之。

2001年4月郫縣郫筒鎮招商辦通過內部得知該公司苗圃快被拆遷了,他們巧言令色地說:“我們政府為了確保基本農田,雙喜村只發展生態農業,這裡永遠都不規劃其他的專案。”他們的話讓黃明中吃了顆定心丸。於是該公司在雙喜村承包土地13.5畝,租期為27年。當時郫縣正在搞生態旅遊區建設,為了貫徹落實三個代表,地方政府為了顏面光鮮,樹立黃明中為當地新型致富農民的典範,帶動當地經濟發展。鎮政府要求他必須在承包地中修建一幢別墅,指定按照鎮政府的設計建造,還交了10000元土地建房費。同時向他承諾:“這是你此生安居樂業的地方。”

2002年1月25日郫縣村鎮建設管理辦公室為他這幢280.14平方米的別墅頒發了《村鎮房屋所有權證》。當時省人大主任謝世傑和當地縣鎮村主要領導還親臨公司基地召開落實三個代表的茶話會。

2006年郫縣引進成都電子機械高專,征地1000畝,其中幾百畝是“以租代征”,公司苗圃8.5畝在“以租代征”範圍內。他們雖然違背了合同條約,為避開他們的暴行,該公司未計自己利益配合拆遷,同時他與拆遷辦達成口頭協議一個月搬完。不到一周拆遷辦就指使黑惡勢力推毀房屋圍牆並切斷電源,時遇罕見的高溫,致使大量名貴蘭草死亡,公司損失慘重。該公司敢怒而不敢言。

2007年10月郫筒鎮拆遷辦到公司說:“剩餘的5畝地也要拆遷,有新的規劃,要搞大面積的房地產開發”。他們的政策就這樣朝令夕改。不久就丈量土地,由於拆遷辦的人沒有出示征地公告和征地批文,又嚴重違背合同原則,公司法人也年過花甲,他的事業三番五次被地方政府損毀殆盡,他拒絕在拆遷協議上簽字。

就這樣,2007年12月21 日零晨兩點左右,他們入室盜走現金9000餘元,筆記型電腦一台,攝像機一部,數碼照相機一部,單反照相機一部,總價值2萬多元,更重要的是公司的電子資料全部丟失。當天上午及時購買了攝像機。下午一名警官和拆遷辦的帶領8個人準備拆房子,家人用攝像機把這一切記錄了下來。

22日下午,拆遷辦又來到公司,要求馬上簽字。由於法人出差在外沒有簽字,他們對他的家人威脅說:“只要你不簽字,我們走出這個大門就有你哭的!”果然他們走了十幾分鐘後,十幾個黑社會的人就手持鋼管氣勢洶洶的破門而入,砸毀門窗傢俱,內弟媳被毆打成重傷。家人驚慌失措地杵在那裡,匪徒惡狠狠地說:“把攝像機拿出來,不然老子打死你們全家!”他們在室內四處翻找,終於找到了攝像機,將其摔壞,並銷毀錄影帶。

面對一群心狠手辣的惡魔,家人驚恐萬分。報案後,民警來說:“誰叫你們不簽字,簽了就沒事了。”第二天鄰居才對家人說:“你們不曉得,昨天吃過午飯後,他們就拖了兩車人在你圍牆邊上等著的。你們咋個就沒注意嘛?!”

23日晚8點過,十多個帶著摩托車頭盔遮臉的黑社會又撬門而入,將他的兒子打得遍體鱗傷,躺在地上一邊呻吟一邊嘔吐,東西全被砸毀,室內一片狼藉,到處是血。他的女婿被打成重傷。一陣打砸後,其中一個掀起頭盔惡狠狠地對他兒子說:“這就是不簽字的下場!你爸還不簽字非把你整死不可。”他就是三益投資有限公司的,具體負責拆遷工作的就是這家公司。這些黑惡勢力是拆遷辦圈養的飛鷹走狗,氣焰囂張。他們的行為可以說罄竹難書。報案後民警來又說:“讓你們爸把字簽了嘛,不就沒事了。”

經過這些恐怖事件後,他們再也不敢住在家裡。只留了兩個工人看守花木基地。工人住了不到一個月,2008年1月20日看園的員工經不起他們的恐嚇,又被威脅走了。

當天晚上10點過,一輛挖掘機把花木園門衛室和圍牆全部推倒。圍牆邊上碗口粗的金桂和幾百盆蘭草全部被毀了!這些黑惡勢力之囂張無可比擬。昔日圍牆下鬱鬱蔥蔥的風景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瓦礫,石塊,沙土混雜著破敗不堪的蘭草,桂花樹七零八落的被鏟在一旁,張著白生生的裂口。這些古老的樁頭盆景,不僅現有很高的經濟價值,也是未來的社會財富。報案後,兩名員警來看了看說:“涉及到拆遷還是應該找政府。”

拆遷辦還派他們的飛鷹走狗四處跟蹤,還電話威脅:“見到你鍘刀伺候”。從此他們一家過上顛沛流離的流浪生涯。2008年大年初一他們一家人在一個小旅店偷偷地煮了一頓湯圓,過了一個淒涼的新年。他經常想著自己一個老實巴交的農民,也年過花甲,一不偷二不搶,靠的是自己勤勞的雙手,雖說不上殫精竭力,也是他幾十年寒耕熱耘,精耕細作打拼的結果。到頭來連立錐之地都沒有,遭受種種折磨和精神摧殘。

2008年3月5日該公司的苗圃連殘垣斷壁也被清理了,所有花木也不知去向。《關於郫縣苗圃植被及房屋工程造價的諮詢報告》成了他手裡證明自己花木園原貌的有力證據。苗圃裡除蘭草以外的花木都有造價明細。現苗圃也毀,郫筒鎮拆遷辦就應該賠償,而不是搬遷補償費的問題。

2009年8月郫縣信訪辦一位副局長約他見面,商談解決他的問題,而郫筒鎮政府始終堅持只補償不賠償。明明是鎮政府指使拆遷公司推毀了他的所有財產,憑什麼不賠?鐵證如山的事實面前,鎮政府還黑白顛倒,歪曲事實,把所有的名貴花木說成是一堆爛柴火。他們就這樣上欺下壓,信訪局副局長還對他們說:“你們不管到哪裡去告,就是有了胡錦濤總書記的親筆手禦也得經過我們。”所以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求助於社會各界能為他討一個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