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撤除導彈」要求 消失在中國媒體中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兩岸未來若要進行和平協議談判,希望中共撤除這些飛彈。但在中國媒體相關的報導中,「撤除導彈」的要求憑空消失,到底是甚麼原因,我們來看以下分析。

馬英九接受路透社專訪,路透社10月19日報導說:「馬英九指出,大陸對準台灣的飛彈持續增加,已超過了1,000枚,這對台灣人民來說絕對是一大關注焦點,為了兩岸將來能夠進行和平協議的談判,期望大陸對此能有所作為,即撤除飛彈。」

隨後,西方和台灣媒體的報導中,中共對準台灣的導彈成為報導焦點之一。然而在中新網、環球網、《中國日報》等多個中國媒體,報導主要提及馬英九不排除兩岸領導人未來會面的可能性,但要求中共撤除對臺千枚導彈的呼聲,甚至兩岸和平協議等,統統消失。

對此現象,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表示,中共在十一建政日展示的武器已經給台灣民眾很大的壓力,繼續報導可能起反面作用。

伍凡:「中國大陸正在拉攏台灣,要做貿易啊,經濟啊,要把台灣緊緊的拴住,那麼如果你(中共)再用武力上再施加壓力的話,台灣的老百姓會反抗,不讓馬英九再靠的這麼緊,所以它現在不報導的目的,還在為了照顧馬英九,替馬英九減少壓力。」

而對於馬英九提出談判前要中共先撤除或移走導彈,伍凡認為沒有多大意義,因為不管飛彈距離遠近、透過一個省兩個省同樣都可以打。

伍凡說,中共對臺軍事壓力沒有減少反而一直增加,台灣的知識份子和一些媒體也都知道。

伍凡:「如果中國大陸內部發生動亂,或者需要把矛盾轉移的話,那麼就(會)發生臺海戰爭。第二,如果一旦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承諾度降低,那它(中共)也發動,很快,你美國人來不及插手,它把台灣就吃掉了。」

中共中央電視臺網站10月21號發表評論反駁撤除導彈的要求,評論說,兩岸的軍事互信機制,不能人為設置一個前提,認為大陸要撤除一些導彈才能夠進一步推進,這樣的情況反而不利於兩岸軍方之間的互信。

對此,伍凡指出,兩岸根本不可能存在軍事互信:「無論是飛彈導彈,這個飛機的數量和質量,大陸都在提高,在這種狀況下,你台灣去跟它(中共)建立互信的話,那不就是變成『城下之盟』啊?兵臨城下之盟嗎?你等於磕頭了。」

中共解放軍軍事研究員羅援少將,8月曾在《中國青年報》上撰文說,大陸是否調整軍事部署,不能由他人施加壓力,台灣方面有民意壓力,大陸方面也同樣有。羅援甚至暗示,中共對臺軍事部署是要防止台灣配合美國對付中國。

對此,伍凡表示,中共何時在乎民意,而所謂的防止美臺聯手,都只是中共不撤飛彈的藉口:「(中共)如果要向外打,它第一個下手就是要打台灣,它不可能直接下手去打美國,你找不到理由嘛,對不對?」

「它要打美國那就是說,因為我要打台灣的時候,你美國來幫助台灣的時候,我來打你美國,你要有個由頭,所以我打台灣不需要由頭。」

伍凡表示,共產黨一直把台灣當成首要攻擊的目標,台灣國防部前幾天發佈的白皮書也提到,五年內臺海必定有戰爭。伍凡指出,如果臺海真的發生戰爭,進而導致美國日本介入,對兩岸人民都是嚴重傷害,沿海包括上海、廣州、香港,將可能成為美日還擊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施萍 唐曦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