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峰會即將揭幕 泰紅衫軍堅持遞交陳情信

【新唐人2009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0日專電)第15屆東南亞國家協會高峰會(ASEAN Summit)23日在華欣(Hua Hin)召開,泰國反政府的紅衫軍今天堅持峰會期間遞交陳情信給東協領袖,指控政府4月用暴力對付抗議群眾。

  號稱紅衫軍的反獨裁民主聯合前線(the United Front for Democracy against Dictatorship)領袖之一的阿瑞山姆(Arisman Pongruengrong)表示,反獨聯23日會帶領紅衫軍前往東協高峰會會場,他不認為任何人可以阻擋他們。

  阿瑞山姆表示,他無法保證不會有暴力事件發生,一切視情況而定。紅衫軍核心領袖21日會提出行動策略計畫。

  泰國警方今天強調,東協高峰會維安預備行動正按照計畫進行,約4000名安全部隊人員將部署在東協高峰會現場,若有需要他們還會動員更多人。

  警方表示,紅衫軍領袖並未告知警方要遞交陳情信給東協領袖的計畫,但警方已密切注意他們的動向。

  泰國4月在巴達雅舉辦東協加三加六高峰會,紅衫軍前往場外抗議示威,就在高峰會進行前夕,數百抗議民眾衝入會場,高峰會被迫取消。

  各國領袖倉皇逃離會場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為恢復信心,泰國7月中在普吉島召開的東協區域論壇實施內部安全法,沒有任何示威意外發生,這次在華欣召開的高峰會,泰國也將實施內安法,防範紅衫軍影響會議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