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學生推動多倫多公校改革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訊】管理550所中小學27萬名學生的多倫多公立學校教育局是加拿大最大的教育局。而教育局的2名華裔學生理事最近在推動政策改革上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你可別想當然的以為多倫多每個中學都有學生會。實際上,公校教育局在三週前才剛剛通過一個“學生領袖政策”,規定7到12年級的中學必須設立由學生自己選舉的學生會。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學區主管 普菲弗:“理事會認為,在我們的社會,通過民主選舉程式讓學生的聲音表達出來,這非常關鍵和重要。”

推動這個計劃的是連任兩屆學生理事的吳嘉鴻。他今年2月向教育局理事會提出了這項議案。新搭檔吳凡當選後也加入了他的努力。他們花了幾個月時間同學校、工會、保險公司等各方面溝通,最終使這個計劃通過了理事會的投票。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學生理事12年級學生吳嘉鴻:“學生會為青年人提供了獨特的參與機會,這超越了學校教室的環境,超越了黑板上的等式。”“在決定學校事務時,學生的意見能發揮更大作用。同時學生的聲音會通過學生理事被反映給教育局理事會。”

現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正在和學校校長,學生和家長溝通,希望在這個學年結束時在每個中學都建立起學生會。而這兩個12年級中學生已經在計劃下一步了。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學生理事12年級學生吳凡:“今年我想做的是,和吳嘉鴻一起推廣這個計劃。也許能在公校和天主教學校都實施這個政策,讓學生最大限度的受惠。”

本週末在多倫多市區舉行的安省學生理事會大會上,身為主席的吳嘉鴻和秘書吳凡將同全省的學生領袖們一起討論如何把“學生領袖計劃”推廣到所有安省中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