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帕奧桌球金牌施密特 揮出乒乓人生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婉婷台北16日電)當一個人生下來只有半截手臂、腿部障礙,如何跨越障礙活出精彩的人生?勇奪多屆帕拉林匹克奧運桌球金牌的德國名將施密特(Rainer Schmidt)說,「想要做比必須做還要重要」。

這次施密特來台展開7天的大型巡迴生命分享會,今天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召開記者會。以「寧可缺手,但無缺憾」為主題,分享自己如何突破身體上的障礙,做到自己想做的事,藉此勉勵社會大眾及障礙人士,積極面對生命的困境,勇敢嘗試。

施密特出生在德國波昂附近的加德洛特,一出生就沒有下手臂,左上臂只剩下一顆肉瘤,而且腳也不完整,右大腿比左邊短25公分,需要穿戴義肢,他還有紅綠色盲,是典型的多重肢體障礙者。

但施密特克服自己身體上的障礙,自1980年被德國殘障桌球聯盟教練發現有桌球天分後,開始展開訓練,並成為德國帕奧桌球國手,連續參加7屆帕奧,摘下4金3銀的亮眼成績。

施密特說,12歲時和家人去度假,看到桌球台上桌球拍和乒乓球就很想打打看,後來在一旁觀球的人,看到他這麼想玩,就幫他設計一個特製的桌球拍。他於是愛上了桌球,開始慢慢練習後,透過一點一滴的進步,變得更堅強,最後成了國手,也拿了很多金牌。

今天記者會中,施密特親自表演切鳳梨,用流利的刀法,將鳳梨完整切開,去皮切成一小塊,讓現場的來賓直呼不可思議。

施密特說,切鳳梨跟打桌球一樣,都是他人生中的挑戰,只要願意去做,就有可能完成,「關鍵不在能不能做,而在於想不想做」。

施密特除了是運動員外,同時也是牧師、講員和心靈教育諮商專家,另外還有3本著作,施密特用樂觀積極的態度,創造出不一樣的人生。

「寧可缺手,但無缺憾」系列活動將在北、中、南舉辦巡迴分享會,詳細時間內容可上南與北文化出版社網站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