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臨縣礦主僱兇 村民20多死傷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訊】山西臨縣白家峁村村民日前透露,白家峁村煤礦礦坑老闆,僱用黑社會打手在本週一下午襲擊該村維權村民,已有4人死亡20多人受傷,重傷者目前尚未脫離生命危險。

12號下午3點多,兩部貨車載著一百多個手持砍刀、木棍的黑社會打手,突襲守在白家峁村煤礦場邊,完全沒有防備的村民,並放火燒掉村民搭建的帳篷,有4人被打死。

白家峁村女村民:「現在醫院住差不多20來個人吧,那個太平房也有4個死了,現在現場還有一個人,現在那個死者就是打死之後,又拿那個貨車又碾過去」

白家峁村村民:「那全是男的死了的,有的是腦被劈了,有的是腿砸斷。」

受重傷的村民成四奴,目前一個肺失去功能,仍然昏迷。

成四奴的兒子:「我爸爸的頭上開了20公分的刺刀口子,被打的腦內出血,肚子也內出血,現在還昏迷不醒。」

縣政府人員坦承知道此事,但不願回答細節。

血案發生時,村民立刻報警,一個小時後兩名警察才姍姍來遲,還阻攔傷者送醫。

村民:「他們公安來了也沒有管用,我們(傷者)往醫院送的路上,他們又攔住不讓往醫院送,像這樣的情況還耽誤了2個生命。」

現在村民相當擔心打手會再進村打人,帶領村民維權的村主任,也無故失蹤。據村民介紹,白家峁村煤礦原屬於村民集體所有,卻被地方官員私賣了,去年村民與礦場老闆開始打官司,村民勝訴,之後就在礦場周圍搭帳篷,阻止礦場老闆開採。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崋培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