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火車有助英國減少碳排放達標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訊】就在全世界關注氣候變遷、而英國正為減少碳排放量而努力之時,西門子公司完成了最新電動火車“迪斯羅城市”(Desiro City)的研發並投入英國市場,這也許將能幫助英國在未來幾年裡達到減少碳排放量標準的目標。

這款新型火車擁有輕型鋁材車廂和高效的空調,可望比普通火車降低多至50%的能源消耗。

史蒂夫-斯克林紹是西門子行動部在英國的管理主任,他說:“這是非常清潔的火車,對環境更為友好。如果和相同載客能力的普通四車廂火車相比,每輛新型火車每年能減少32萬頓的二氧化碳排放。”

這星期,世界各國領導人在美國召開峰會著手解決持續的氣候變化問題﹔美國總統歐巴馬強調了問題的緊迫性,他說氣候變化的威脅嚴重、緊迫並且仍在發展。

不過由於很多富國並未明確承諾減碳到足夠的水平、以及一些發展中國家拒絕碳排放限額,討論陷入僵局。

去年,歐洲理事會宣佈英國必須在2020年之前減少16%的碳排放才能達到歐盟要求的目標。世界領先的氣候專家、任職倫敦皇家學院的霍斯金斯爵士對此解釋說:“歐洲表明了2020年之前減少20%碳排放的目標﹔而如果年底在哥本哈根的峰會能達成協議的話,歐盟的實際減碳目標將是30%。”

新型的迪斯羅城市火車目前已經投入市場,它的第一個客戶有可能將是英國的“泰晤士連接”客運服務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