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事件78周年 真假抗戰真相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訊】1931年9月18日傍晚,日本關東軍在中國東北炸毀沈陽柳條屯一段鐵路,反誣中國軍隊破壞,以此為借口,炮轟中國東北軍北大營,這就是震驚世界的“九•一八事變”。

“九•一八事變”後,不到半年時 間,東北三省全部被日本關東軍占領。九月十八日被稱為中國的“國恥日”。中共建政以來,一直稱是中共在抗戰,旅居美國的歷史學家辛灝年他指出,國民政府才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

從1931年至1945年長達14年的抗日戰爭中,國民政府投入十萬以上兵力的大型會戰有22次,大型戰役如台兒莊有1117次,小型戰鬥28931次。面對面地戰死在抗日疆場的國民黨將軍就有206 人。陸軍犧牲、失蹤者共3211419人;空軍犧牲4321人,毀機2468架;海軍艦艇全部打光。在1929至1933年自中央軍事政治學校畢業的兩萬五千名青年軍官中,就有一萬名壯烈犧牲在全面抗戰爆發的前四個月。而中共在“918”事變後的兩個月,在斯大林的命令下在江西瑞金建立所謂蘇維埃共和國,進行武裝叛亂,制造了兩個中國,而被中央政府擊潰後,逃到陝北繼續進行武裝割據。在西安事變後,中共軍隊被國民政府收編,但一直拒絕服從國民政府抗日的命令,利用各種借口,逃避和日軍的正面衝突,在日軍的後方擴充實力,擴大地盤,為內戰做准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