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例被紅頭文件定為精神病的上訪者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您好:

我是中國首例被市委下紅頭文件定為精神病的上訪者,12年來不但我時時遭受傷害,因我告的是中共開封市委和教育局,兒子也受我連累時常被討好領導的老師打罵羞辱,致使孩子學習成績一落千丈。孤苦無助的我特向您求助,祈盼您能幫我母子早日脫離苦海。

我叫江帆,是河南省開封市第二職業中專的校醫。97年因無法忍受法官丈夫的虐待被迫向其單位——開封市中級人民法院求助。可悲的是他們法院是全國文明單位,如果法官不文明,單位會文明嗎?為了保住全國文明單位的稱號,法院院長像無賴一樣對我說:「他打你也不是我讓他打的,你找我幹啥?他不讓你母子回家,我也不能綁著他把鑰匙給你搶過來,他不給你兒子生活費,我更管不了,我不可能扣他的錢給你,隨便扣錢犯法。」當我問他:法官對自己沒有任何過錯的妻子和年僅2歲的兒子施暴犯不犯法時被院長趕出法院。數九寒天我和年幼的兒子拿不出御寒的棉衣,開封各有關部門都以:法院是執法部門有能力自己解決,他們不便插手為由將我拒之門外。憲法上明文規定的婦女兒童受法律保護,可在現實生活中只是一句動聽的口號。

在上訪過程中我多次被打、被關、被通緝、被監視。一次在開封市委保安毒打後,被幾個大男人像抬死豬似的,將我塞進我們學校的麵包車裡,那幾個大男人把我摁躺在地上,他們跪壓在我身上,絕望的我摸到了一桶汽油悄悄打開桶蓋,把油澆到自己身上並喊道:「你們再敢羞辱我,我就把自己點了。」在這種以死抗爭的情況下,我才獲準可以坐地下。

我的拚死抗爭激怒了有關領導,為了掩蓋罪惡保住政績。中共開封市委辦公室汴辦文【1997】57號文件出籠了,文件明確指示:「學校要把此事做為一項政治任務,要採取措施嚴密看護,防止江帆外出,必要時可到醫院檢查和治療。並強調二職專要組織一班人對江帆繼續晝夜值班,如有外出信息及時反饋。」有了市委的紅頭文件,他們豢養的打手馬上緊鑼密鼓的實施起非法侵犯公民人身權利的罪惡勾當。河南省精神病醫院為了幾個小錢,將職業道德和做人的良知拋到九霄雲外。在明知司法鑑定必須由司法機關申請的前提下,違法接受開封市教委這個行政機關的委託,鑑定書中鑑定原因是:市領導指示視情況必要時給作一次司法精神病鑑定。 不難看出紅頭文件和司法鑑定是一個完整的證據鏈。 中共開封市委濫用職權、侵犯人權已是不爭的事實。

中國青年報:領導指示引出的精神病鑑定,用整版的篇幅報導了此案。

人民法院報:正常人是怎樣被鑑定為精神病的。

京華時報:上訪者被鑑定為精神病人緣於領導「高度重視」委託鑑定方稱是遵領導指示所為。

光明日報:怎樣防止一個人被隨意鑑定成精神病。

《半月談》一名上訪者的悲慘經歷:先被做成「精神病」,勝訴又遇「執行難」。

法制內參:單位三次「座談會」江帆成了精神病。法律與生活雜誌:單位開個鑑定會;你有精神病。

上海東方衛視《律師視點》:我說你是精神病為題,拍攝成上下集,請專家點評。香港鳳凰衛視曾子墨主持的《社會能見度》——我不是精神病。燕趙都市報:誰把正常人變成了「精神病」?世界日報大陸新聞:家暴上訪反被誣陷,領導指示女子被定精神病。台灣中央通訊社、英國BBC廣播公司。丹麥政治報。東方視點《法律與道德》。太原電視台新聞頻道《真實的故事》、法治中國、河南法制頻道《真情幫助》、河南法制報、大河報、《雜文月刊》、新文化報……國內外數十家媒體曝光,可中共開封市委對此不屑一顧。

2004年8月,我在清華大學憲法與公民權利中心的援助下,因當時無法拿到開封市委57號文件(現在紅頭文件在我手中),只能把直接侵權的河南省精神病醫院和開封教委兩個行政機關推上被告席。稍有一點法律常識的人都明白,這是一個典型的行政侵權案件.可是開封市龍亭區法院為了幫被告減輕罪責,強行將一個典型的行政侵權案定為民事侵權案.從一開庭司法不公就被辦案法官焦世峰表演的淋漓盡致。先是拒絕媒體旁聽,,隨後又荒誕地要在2004年9月鑑定我7年前是否患有精神病?光天化日之下,褻瀆法律踐踏正義,把一個事實清楚,證據確鑿的行政侵權案,辦成讓世人恥笑的糊塗案。兩被告更是有恃無恐的叫囂,他們沒有侵權,他們是奉旨行事,有開封市委57號文件為證,並當庭提交證據。把幕後操縱者中共開封市委拋了出來……

2005年2月18日,我終於見到了那份由龍亭區法院審判委員會研究決定的判決:
一.確認河南省精神病醫院於1997年12月15日對江帆作出的「精神疾病司法鑑定書」為無效。
二.河南省開封市教委和河南省精神病醫院應自本判決生效之日起為江帆恢復名譽、賠禮道歉。
三.河南省開封市教委和河南省精神病醫院應自本判決生效之日起5日內連帶承擔給付江帆精神損害賠償金2萬元。
四.駁回江帆的其他訴訟請求。

案件受理費9710元,江帆負擔8900元,開封市教委和河南省精神病醫院連帶負擔810元。

此判決中恢復名譽、賠禮道歉,沒有時間、範圍和形式的界定。8年的身心摧殘、造成我身患癌症的惡性後果,僅僅賠償2萬元。且不說8年來我四處奔波,高昂的通訊費、交通費和複印費等各項損失一分不賠。作為勝訴方我卻要負擔近萬元的訴訟費。明眼人一看就知,這又是奉旨行事。總共賠償2萬,一審訴訟費9700元,江帆負擔8900。不服你就上訴,再把近萬元交給中院,中院拖到期限給你來個維持原判。這個震驚全國的基層政府濫用職權、侵犯人權的案件圓滿結束。最終的結局是江帆勝訴,道歉沒有著落,賠償金龍亭區法院和中級法院各得9710元(此案的主審法官焦世峰案件結束後一升再升)。可惜江帆沒有經濟能力按法官指的路走,無錢上訴。對這樣一個漏洞百出、顯失公正的「三無」瀆職枉法判決,被告更不會上訴,判決自行生效後。

打破了他們事先預計的,兩級法院各分一萬的完美計劃。讓開封市龍亭區法院惱羞成怒,龍亭法院拒絕執行判決。並多次玩弄花招欺上壓下,龍亭區法院非法扣押我的賠償款近4年,08年4月我再次進京上訪, 08年5月3日,我在北京他們關押上訪人的黑監獄裡被駐京辦官員陰明中打傷,後來看我傷勢很重,怕我死在他們那,就把我抬上車拉到南四環輔路處扔下快速離去。是兩個過路的好心人記下了他們的車牌號並報警。

我被出警的警察抬上警車帶回派出所,錄完筆錄後,派出所通知駐京辦來人將我帶回(路上截訪幹部一再警告我,只需花一萬元錢,就可以讓我從地球上徹底消失)。我多次向警察強烈要求讓打人者先在北京給我看病、驗傷,警察說他們沒有這個權力。我向警察講明當年中共開封市委連河南省精神病醫院都能操縱,如果我回到他們的地盤,將我一個癌症患者至於死地太易如反掌了。我強烈要求無效,被學校領導強行弄回開封。

他們非常清楚,我一個癌症患者如果不想被滅口,絕對不敢自投羅網在他們的地盤上看病、驗傷的,我唯一能自保的是,痛苦無助地躺在家中,默默地忍受著傷痛的折磨和心靈的煎熬,(至今我落下了頭痛、頭暈、腰痛的病根,上班只能坐公交車無法騎車。)他們能不擇手段、不惜代價阻止我在北京看病驗傷,險惡用心一目瞭然。原市委副秘書長袁清雲、開封信訪局副局長程俊都曾公開說:「你就是告到聯合國,也動不了我們一根毫毛,國家主席劉少奇死在開封還不了了之呢,碾死你跟碾死個螞蟻一樣……」

中共開封市委能把一個事實清楚,過程簡單的家庭暴力事件,人為的升級成一件轟動全國的政府濫用職權、侵犯人權的惡性案件。堂堂中共開封市委,為了迫害一個手無縛雞之力且又無任何自衛能力的弱女,花費精力之大、動用人員之廣、耗費資金之多、手段之卑鄙、性質之惡劣、時間跨度之久,著實令人歎為觀止!如果他們能用其中一成的精力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的話,早就不用自欺欺人空喊「和諧」了。他們用謊言和納稅人的錢來掩蓋罪惡,我們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拚死抗爭!「民告官」的道路從一開始就注定荊棘密佈,這是我早有心理準備的,但能在真相大白之後,開封方方面面還這樣齊心合力、不惜一切代價要把這樁冤案打造成鐵案,是我始料未及的。有這樣的「公僕」不只是江帆的悲哀,這是國人的悲哀和恥辱!

更讓人齒寒的是,我為之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學校(當時是十多年),為了討好上級領導,不惜喪失自己做人的良知,打著幫我解決問題的幌子將我騙到教委會議室,通過簡單會話我就被扣上了偏執性的帽子,並瞞著我的家人兩次下毒手欲將我投入精神病醫院,所幸的是均被我僥倖逃脫。可終因長期的身心摧殘,三年後我患上了乳腺癌。術後7天,我就帶著近一尺長的刀口出院上班了,三天後請了半天假去拆的線。為了置我於死地,校長帶著副校長和幾個中層幹部公開對我說:「你如果上班就不允許請假,如果看病就回家(下崗)。」

為了保住飯碗,術後我只得放棄後期治療。拖著病殘的身體堅持按時上班。(校領導就是一個小小的感冒就要在家休息好多天,大家還要爭先恐後的帶著禮品去看望。)非典期間,稍有一點生活常識的人都知道,我一個癌症患者免疫功能低下,是需要保護的易感人群,且國家有規定,如果發現高燒病人必須馬上上報,有指定醫院派醫生專車接治。我校領導就敢公開在大會上宣佈,學校如果發現高燒病人,必須由江帆親自送醫院。要求我24小時不得離校,並且既不算加班也不能調休(他的險惡用心一目瞭然)。

再有我是國家幹部,當時是公費醫療,而且國家有規定,癌症患者實報實銷。可因我是中共開封市委欽定的精神病,種種原因綜合在一起,當時我的醫藥費分文未報。(十年後,終於給報了三千多元。平時一個普通的感冒都要花上幾百上千元,我右乳全切,手術當天的費用就是四五千,一個癌症病人十年來總共給報三千多元。)

尊敬的朋友,12年的維權路苦不堪言,12年啊,人的一生有幾個12年,中共開封市委把迫害一個手無縛雞之力,沒有任何自衛能力,且是依法維權弱女當成一件政治任務來完成,可以說是舉世罕見。他們花費精力之大、動用人員之廣、耗費資金之多、手段之卑鄙、性質之惡劣、時間跨度之久,著實令人歎為觀止!媒體曝光後有關領導對我更是恨之入骨,08年5月截訪官員把我打傷扔到郊外,我知道兇手的姓名、路人記下了兇手的車號,110出警把我抬到車上拉回派出所錄得筆錄。隨後我校領導奉旨強行將我從北京拉回,我在家躺了幾個月,領導不聞不問。網友把情況反映給外媒,外媒記者電話採訪開封市委辦公室工作人員,答覆是從沒有聽說過此事。我一個癌症患者現在唯一的願望就是在我有生之年,把事實真相公佈於眾。祈盼能得到您的關注和幫助!恭祝好人一生平安!

江帆敬上(13937898367)
2009年9月16日

現任市委書記:劉長春13503780066。

現任信訪局局長:文松山13938630006。

信訪局副局長:程俊13700780395。說我就是告到聯合國也動不了他們一根毫毛的無賴。

河南省督察周處長:13938626596。告訴我黨委違法他們不管。

龍亭法院院長:趙洪13938617536。最善於作秀的院長。

開封市中級法院院長:張興隆13603780338。

二職高原書記:張紀平13803785925。面善心毒、善唱高調的黨支部書記。

二職高原校長:肖瑞祥0755——83527518。二職高現書記:王建民13703787548。二職高現校長:龐琪13603781827。我在北京被打傷後他奉命到北京把我弄回。使我錯過鑑定的機會。

龍亭法院執行局副局長:張華州13083888322。說謊從不臉紅的局長。

原龍亭法院主審法官(現市檢察院檢察官):焦世峰13938630678。踩著冤民的白骨往上爬的法官。開封市反瀆職侵權局局長:孟放13598768111。他推說歸副局長管。開封市反瀆職侵權局副局長:馬全勝15937820688。他推說正局長管。原信訪局局長、市委副秘書長:袁青雲13503786198。害我的主謀。

原教委主任:謝沛澍13903780591。省人大代表、十佳公僕。害人不眨眼。河南省精神病醫院的律師:王文立13603937985。為了金錢可以拋棄良知。截訪官員:劉傑01087907969。他把我從派出所接出,敲了我們學校幾百塊錢。

教委副主任:王金憲13937802698。中青報上有對他的描述。09年9月15日,在教委會議室他明確要求,各單位要不惜一切代價,嚴防死守。(也就是說不擇手段打壓上訪者。)堅決不讓信訪人進京。
現教委主任:焦會學13603787899。新官不理舊事,讓我隨便告。教委代理人:馮德賢13837887898。一個不懂法、不學法的法制科科長。

請您拜託記者問問開封市委劉長春書記,開封市委能將一個普通的家庭暴力案件人為地升級成聞名全國的政府濫用職權,侵犯人權的惡性案件,讓受害人四處上訪12年,在他執政期間,他的截訪官員又把受害人打傷扔到郊外,作為市委書記他對此案有何感想?

原本我不打算國慶前進京,可是如果錯過這個機會,過完國慶就又有沒有人理我們了。今年第七期《半月談》上曾刊登,河南某縣07年第一季度有六十多人上訪,僅有一人登記上其餘的均被截訪官員花錢買出,這就是為啥訪民要在重大活動時冒死進京的原因,只有特殊時期,中央下死令嚴查上訪時,冤民才有可能用在北京登上記,但卻要付出血的代價(被勞教或拘留)。不是有天大的冤枉是沒有人會去拿自己的生命和自由開玩笑的。聽說我要進京,冤友都勸我不要冒險,從市委、教委和學校的態度上看,他們已經又張開網等著我呢。沒有辦法,如果不想冤死,只能拚死一搏。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