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副總統專機變滅火機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一架前美國副總統乘坐過的專機被薩斯喀徹溫省改裝成了滅火機,繼續為公眾服務。

tanker 4-75, 這架舊的貨運飛機是50年代製造的飛機.是目前薩斯喀徹溫省的滅火機。

駕駛艙很舒適,而且飛機的歷史很有趣。

飛行員bob staler:“知道飛機的歷史背景是很有趣的。你發現這架飛機的歷史時,覺得,真的嗎?”

飛機在1954年出廠。剛開始的時候是美國的軍用醫務機。在70年代時,美軍把它的用途升級了。還改名了。叫做Air Force 2,是美國副總統的專機。

退伍軍人政治作家,託馬斯 德富蘭克曾經跟時任副總統的福特一齊坐過這只飛機。為新聞週刊報導過水門事件 。他對福特進行過研究:

“飛機跟他本人很像,很簡單,不複雜,質樸,不虛裝門面 。”

但當福特接替尼克松成為總統時再也沒有坐過這價飛機了。現在這架飛機已經用作撲滅林火的用途。美國政府把它賣了。薩省找到它並重新改裝了。

雖然現在已經轉名字了,也沒有過去那樣的迷人風采,至少這架舊air force 1還在為公眾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